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受伤三聚氰胺 光明净亏损2.86亿

  今天,光明乳业(600597.SH)发布财报显示,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59 亿元,同比增长13.44%;净利润 -2.86 亿元,同比下降234%。不过,在经历三聚氰胺冲击的大型乳企中,光明的这份财报已经算是“名列前茅”。

  与此同时,光明也发布了对2009年的盈利预期:营业务收入82.64亿元,利润总额1.62 亿元。此前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指出,光明有意在二三线城市加强推广力度,要在对手份额萎缩的情况下抢夺市场。

  2008年度,对于中国乳企而言是灾难的一年。在这场危难中,伊利、蒙牛、光明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

  伊利股份预计4月30日正式发布其2008年年报。年初伊利曾发布预亏公告,摩根士丹利预计伊利亏损可能高达23亿元。与此同时,蒙牛此前发布公告称,预计2008年全年亏损9亿元人民币。三巨头中,伊利的奶粉业务最为成熟,因此受到的影响最大。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指出,光明的亏损在预料范围之内,“在三聚氰胺事件中,光明的负面影响最小,而郭本恒上任后对市场网络、产品结构等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已经初显成效,光明在2009年将止住亏损恢复盈利。”

  王丁棉预计,此前受到负面消息包围的蒙牛2009年的亏损将持续亏大,伊利今年也将延续亏损,但是亏损幅度将收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本恒 | 王丁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