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黄湘平:正研究制定证券从业人员分类管理办法

  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中登记的机构员工总数达到11万人

    黄湘平:正研究制定证券从业人员分类管理办法

  全国证券业协会工作座谈会日前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全国35个省市地方证券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在会议上指出,中国证券业协会正在推进《证券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研究制定从业人员分类管理的相关办法,通过执业注册和从业人员年检等手段,强化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理念,同时,加大对非注册人员从事专业岗位的检查力度。

  黄湘平表示,协会将不断完善证券从业人员考试、执业注册、年检、后续职业培训、诚信管理和自律监察等从业人员自律管理体系,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从业人员管理水平。目前,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中登记的机构员工总数达到11万人。

  他说,《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办法》将在4月13日开始实施,证券经纪人将纳入证券从业人员管理,中国证券业协会正抓紧制定《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执业规范(试行)》和《证券经纪人委托代理合同必备条款》等自律规则以及证书的设计和印制。此外,协会还负责组织证券经纪人资格考试、注册登记、后续职业培训,建立证券经纪人数据库,对违反自律规则的证券公司和证券纪经人予以纪律处分等多项工作。

  黄湘平要求,2009年,各地协会要配合中国证券业协会,继续做好证券经纪人自律管理、证券交易佣金自律、基金销售现场检查、投诉处理、违规案件调查等自律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对“自律、服务、传导”工作职能的认识,充分发挥区域性自律组织贴近市场、贴近会员、贴近投资者的优势,从本地区证券市场实际出发,急会员之所急,想会员之所想,真正成为服务和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断开拓行业自律管理与服务的工作新格局。

  会议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自强主持,浙江证监局副局长邵锡秋、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洪磊到会并做讲话,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杨晓武、副秘书长周阿满分别做了关于从业人员自律管理的报告和关于佣金自律管理的通报。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湘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