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央行要掌握各种经济数据 厘清来龙去脉

  央行行长助理杜金富:

  央行要掌握各种经济数据厘清来龙去脉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工作暨经济形势分析会日前在上海召开。央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杜金富指出,随着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和中国市场化程度的提高,中国的金融市场、金融组织和金融工具都处于巨大的转变和发展过程中。

人民银行要履行好宏观调控的职能,要时刻围绕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国际收支平衡和充分就业等目标开展监测分析。

  他强调,随着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和中国市场化程度的提高,中国的金融市场、金融组织和金融工具都处于巨大的转变和发展过程中。为适应这种统计基础对象和统计环境的变化,必须建立标准统一、分类科学、范围全面的综合金融统计体系。

  杜金富表示,人民银行要履行好宏观调控的职能,要时刻围绕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国际收支平衡和充分就业等目标开展监测分析,关注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效应,了解市场行为主体的预期变化。这就要求不仅要掌握GDP核算和物价的信息,也要掌握政府收支、货币投放、对外贸易、国际收支、劳动力成本和就业、企业生产及预期等诸多领域的数据,厘清这些数据的来龙去脉,要跟踪这些数据所反映的国民经济重大比例关系的变化。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金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