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官员:信贷增加是可持续过程

  央行官员:信贷增加是可持续过程

  上周末,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建华在一次论坛上透露,信贷增加很可能已形成一个可持续的过程。

  自今年1、2月份分别披露出1.62万亿和1.07万亿的信贷新增数据以来,市场即普遍担忧,在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不振的时期,“井喷式”信贷将难以持续。

但监管层显然给出了否定的判断。张建华认为,1、2月份信贷高涨时还不确定是否为暂时的,但从3月的现状来看,信贷的增加很可能已是一个可持续的过程。

  不过张建华并没有阐述未来支撑信贷持续增长的基础。他只是表示,根据3月份已过去20天的情况看,3月份中国贷款投放规模仍延续前两个月的趋势,增量依然很大,通货紧缩尚未出现。昨日有报道称,3月份的信贷增量或接近8000亿。

  “今年围绕4万亿的投资和融资会贯穿银行信贷投放,”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这么大规模的项目开工计划能够释放多少的银行资金,总盘子是比较固定的。“所以把握项目开工节奏对把握信贷节奏有比较直接影响”。

  “从我们银行看,目前争取大项目的进程还是有点缓慢,一方面是自身竞争力的问题,但另一方面我们感觉大项目的提款进度还是有点慢。”昨日,一股份制银行信贷部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更多情形是大银行偶尔分一些项目让中小银行参与。

  在没有项目源的情形下,银行选择做大票据业务来维持信贷稳定的“高”增长。今年头两个月新增贷款虽然达到1.62万亿元和1.07万亿元,但票据所占比例为38.5和45.5%。

  内部人士表示,虽然票据收益对银行而言很低,但其流动性非常好。在缺乏安全信贷投向的前提下,银行只能尽可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票据流动性强的特征,也会在银行争取到大项目融资后提供资金保障。“只要实体经济恢复不了,这种策略会一直持续。”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