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文杰:健力宝回归不打价格战

  李文杰:健力宝回归不打价格战

  “健力宝的定位是运动饮料,而不是汽水,我们要以中档的价格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昨天,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健力宝)总经理李文杰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

“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前,健力宝将把精力聚焦在亚运营销上。”

  李文杰告诉记者,健力宝既然定位是运动饮料,就应该有运动饮料的价格和价值。李文杰遗憾地说,健力宝近10年来一直在与汽水比价格,导致价格越来越低,销量也越来越低,最后让众多的经销商、生产厂家的利润一再被剥削。“所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健力宝回归运动饮料。”

  但是,让健力宝回归运动饮料不仅包括价格的回归,还要看消费者是否接受,“健力宝已经迷失了运动饮料的核心价值,恢复渠道是让其回归的首要方面。”

  谈及渠道,李文杰感慨万千,“10年前健力宝的渠道在国内覆盖很全,而现在全国只有40%的地区有渠道覆盖,其他的地区都是空白。”他认为,渠道覆盖不全是健力宝集团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

  针对目前业界认为健力宝有可能在河南设立分厂的消息,李文杰说,虽然河南是健力宝恢复北方渠道的一个重中之重,但是由于健力宝在北京、西安已经分别设有生产基地,所以短期内不会在河南建厂。

  那么健力宝会否借助拥有其100%股权的统一集团的销售渠道?李文杰说,“健力宝要有自己的渠道,当然会有极少数与统一相交叉的渠道。”他解释称,健力宝的渠道主要在农村,而统一的渠道主要在城市,这是健力宝不借用统一渠道的原因之一。

  此外,健力宝不想重蹈可口可乐的覆辙。他认为,可口可乐公司的可乐卖得很好,但果汁、茶饮料一直不好,就是因为它们共用同一个渠道。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