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巴克莱有意出售ETF“现金奶牛”

  为筹资金,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正考虑出售旗下“现金奶牛”交易所交易基金(ETF)iShares。

  不久前,英国政府推出一项国家资产保险计划,该计划使得政府对银行的最高持股比例达75%,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劳埃德银行集团均已经参加该计划。

此次巴克莱出售旗下的核心资产,便是为了防止被政府“国有化”。

  截至去年底,巴克莱银行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巴克莱环球投资者公司拥有1万亿英镑的资产,其中iShares品牌下的ETF资产超过20亿英镑。道富银行估计,iShares在美国ETF市场拥有47%的份额。由于iShares品牌在ETF市场的影响力,它的出售有可能改变整个ETF市场的竞争格局。

  iShares一直是巴克莱银行核心业务部门和“现金奶牛”。Collins Stewart的分析师说:“巴克莱高层最近几年一再宣称iShares是该行的核心业务之一,如今却考虑将其出售,确实让人深感意外。”他预计,巴克莱银行剥离其iShares基金业务有望获得约20亿英镑(28.4亿美元)的收入。

  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在内的几家ETF经纪机构可能参与竞购,Hellman & Friedman、 Bain Capital和TPG等私募股权基金也表示出兴趣。基金评级机构晨星的ETF基金分析师认为,由于大量金融机构需要提高现金储备,很多潜在买家自身财务状况欠佳,目前并非巴克莱银行出售资产的最好时机。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