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评论

G20草案并不“刺激”

  距20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召开尚有两天,一份由东道主英国起草、涉及2万亿美元全球性财政刺激方案的会议公报草案经由德国媒体曝光,遭提前泄露。德国《明镜》周刊日前刊登这份由英国起草、尚待与会方讨论和签署的公报草案。

草案主张G20成员加大财政支出,以刺激全球经济回暖。草案中所提1.4万亿英镑(约合2万亿美元)各国财政支出总额“藏身”括号之内,表明这一金额尚未得到其他与会方首肯。根据草案内容,这一经济刺激方案有望带动全球经济增长两个百分点、新增1900万个就业岗位。

  草案泄露后,英国方面作出回应。一名政府发言人上周末表示,德国媒体所刊登草案实为一份“数据已过时的旧文件”。他强调,上述刺激计划金额并非新的数据,不涉及任何新的计划,只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公布的数据统计出的。有关G20如何振兴全球经济,随着G20峰会4月2日即将登场,仍无具体共识。

  对于最受关注的具体刺激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末明确表态:“我不允许任何人告诉我:我们必须花更多钱。”法国总统萨科齐认为,眼下“彻底改革”资本主义远比减税重要。西班牙财政大臣索尔韦斯说:“我和欧元区其他同伴认为,当前形势下已无任何空间采取新的财政刺激计划。”

  可以想象,将在伦敦会晤的全球20个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确实已起草了一份公报,重申避免保护主义和完成陷入停滞的全球贸易谈判,但几乎没有有关全球经济刺激行动的细节。美国一名经济分析师如此预测这次峰会结局:“会形成一份较长的公报,但其中不会含有多少实质性内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