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金融中心“落定” 上海写字楼出租率升一成

  对整个上海地产业而言,上周的最大利好消息,莫过于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将“落定”上海的消息。整整一周时间,H股和A股市场的上海地产股接连上涨。上海写字楼市场也大受其益,来自戴德梁行的最新消息,小陆家嘴地区的部分写字楼,因为中央明确将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而受益,近期出租率比上月有10%左右的上升。


  “最近一两周内,陆续有大批的新成立公司到陆家嘴租赁写字楼。”谈及近期市场的回暖,戴德梁行企业服务部中国区总监、董事魏超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到2020年将上海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就在这一时间前后,就陆续有多家金融公司到上海来设立新的控股子公司。魏超英说“其中,国内的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最为踊跃,尤其是各个城市银行,都扩大了在上海的办公面积。”

  魏超英表示,近期就有杭州银行、宁波银行等在上海新增了办公面积,宁波银行将它在宁波总部的部分办公室迁移到了上海。而那些已经获得国务院审批,在上海新设控股子公司的金融企业最近也频繁到上海来看楼。

  虽然国际金融中心最终“落定”上海,为写字楼租赁赢来了不少大客户。但销售成交量却并没有上升。来自佑威楼市通系统的统计,上周写字楼的成交量仅2万余平方米,和前一周的成交量持平。尤其是大部分写字楼的成交量,局限在外环外。

  中原地产研究院分析师季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仍然停留在概念上,还没有具体的政策和规划,推动上海写字楼市场租售两旺的真正利好尚待时机。

  相对国内机构,外资房地产咨询机构更看好国际金融中心对上海写字楼市场的推动作用。魏超英便是其一。他认为,只要各家开发商积极调整租赁结构,更多地向国内而非国外的金融机构出租,那么市场成交量放大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超英 | 戴德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