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徐乐江:宝钢暂无整体上市计划 已撤资邯宝项目

  徐乐江:宝钢暂无整体上市计划 已撤资邯宝项目

  昨日,宝钢股份举办了200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宝钢股份董事长徐乐江透露,由于目前资本市场和钢铁市场都处于低迷状态,宝钢集团暂无整体上市计划。宝钢股份总经理伏中哲在会上表示,2009年国内钢铁供大于求的矛盾将更为突出,公司将根据市场供需状况动态调整产销计划,并准备成立不锈钢事业部。

  伏中哲表示,成立不锈钢事业部目的是提高对市场的反应速度,但中国不锈钢市场供大于求的基本面在短期内不会改变,宝钢将聚焦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并继续提高镍原料JIT供料模式的比例。而取向硅钢去年5月份开始投产,已有盈利,成为宝钢股份利润增长的新亮点,罗泾资产去年的运行业绩好于资产收购时对资本市场的承诺。

  据介绍,宝钢股份2009年计划商品坯材销量2345万吨,同比增长3.8%;受需求不足和钢材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预算营业总收入1457亿元,同比减少23.9%。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还宣布,由于双方合作的前提条件已发生变化,宝钢集团已开始退出邯宝钢铁公司,且是以撤资的方式。

  2007年5月10日,邯钢集团、宝钢集团签订了共同建设发展邯钢新区的合作协议,双方合资组建邯宝钢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20亿元,各占50%股权,总投资193.68亿元建设460万吨钢的精品板材基地。其中,宝钢以货币资金方式出资,邯钢以现金加实物的方式出资。

  河北钢铁行业人士表示,当时河北省确定的钢铁规划是“一南一北”,即发展邯钢、唐钢两大集团,唐钢已整合宣钢、承钢,所以才会有邯宝项目的诞生。但此后当地又认为南北合并组建统一集团才是最好的发展之路,2008年6月30日,唐钢集团和邯钢集团组建成立了河北钢铁集团,这使得宝钢集团重组邯钢进军华北的愿望落空,也对邯宝失去了兴趣。

  徐乐江30日透露,将把所持股份转让给邯郸钢铁集团。目前邯郸钢铁已是河北钢铁集团的子公司。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志平此前称,由于钢铁行业低迷,与宝钢的谈判中有关项目资产价格等因素都还没有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乐江 | 唐钢 | 伏中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