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俄报:俄引中国投资冬奥会 可能送石油开采门票

  在经济危机条件下,俄罗斯商人并不急于向2014年冬奥会投资。因此,上周五在北京举行的俄中第五届投资促进会上,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表示,俄罗斯对扩大与中国的投资合作感兴趣。对于未来的合作范围,茹科夫暗示,准备让中国参与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2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设施建设。

  此前,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区长表示,索契冬奥会设施建设需要200亿美元资金。而政府同意在未来4年投资100亿美元,这就出现严重的预算资金差额。目前,正面临向国外还贷的俄罗斯公司已不会向从前约定的项目投资,投资者已担心能否收回成本。为此,俄罗斯开始寻找新的资金来源。因此,俄方建议中国参与建设。

  俄专家认为,中国可能对参与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设施建设比索契更感兴趣。俄专家尼古拉-克拉诺夫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地理位置近所致。远东地区涉及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利益。”由于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设施是一个政治形象工程,因此,俄不会削减用于这一项目的支出。

  俄分析家巴伊科表示,中国对与俄罗斯公司进行合作十分感兴趣。但在最重要的方向———能源领域与俄罗斯相互协调的结果却让他们感到失望。专家指出,这就是为什么目前中国把在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投资作为优先方向。专家称,奥运会项目也可能引起负责石油开采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兴趣。该公司可能利用参与索契冬奥会建设的机会,作为自己进入俄罗斯的门票。(作者马雷娜-谢利娜,玉鹏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