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杭州年轻人发山寨消费券 可在多家店抵现或打折

  那是一本可爱时尚的口袋书,说不定以后会在主城区流行

  “你好,本店可以使用"呼吸"!”昨天,记者去下沙大学城附近的餐馆吃饭,总听到服务员这样提醒客人。

  这所说的“呼吸”,究竟是什么?

  “呵呵,就是下沙的山寨消费券,可流行了。
”一位MM从包里掏出了“呼吸”——一本印有可爱卡通图案封面的口袋书,200多页,可以在下沙150家店使用,抵现或者打折。“它有一个很时尚很可爱的名字,叫"呼吸小宝",我们简称惯了。”

  听说小学生发了消费券,

  几个“大小孩”心理不平衡了

  何灵祺、李殿超、白露、全荣华、朱盛,这几个自信满满、青春时尚的年轻人,就是“呼吸小宝”的创作人——小宝他爸,他们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工作没多久的白领。

  说起“呼吸小宝”的创意缘由,李殿超有点不好意思地乐了。

  “我说了,你们别笑啊。其实很简单,前段时间杭州发放消费券的新闻很多,中小学生每人还发了100元,听说很多大学生都有点忿忿不平,开玩笑说,应该重新去读小学。”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李殿超他们灵光一闪,就是啊,为什么不干脆自己做一个下沙版的消费券,把下沙几百家小店都纳入使用范围?确实,下沙能使用杭州消费券的网点并不多,折扣也不高。

  名字寓意很可爱,

  就像离不开的呼吸

  年轻人说干就干。何灵祺在网上聊天时,发现很多网友都推崇“HOTPAPER”,这是风靡日本的类似“优惠券”集的东西。大家顿受启发,不如把消费券集成口袋书,时尚前卫、携带方便、不易磨损,下沙大学城里的学生们肯定喜欢。

  为什么取名叫“呼吸小宝”?李殿超给出了一个很诗意的解释:希望它在下沙能像“离不开的呼吸”一样重要,“小宝”就是小宝贝,很卡通很可爱,四个字连起来读朗朗上口。

   “怎么样,是不是一听就忘不了?”他略带得意地问。

  尽管有了好的创意,但是,李殿超他们很快遇到了困难。

  先是关于这本口袋书的设计风格,据说美编白露和何灵祺琢磨研究了5天5夜,“不知道死了多少脑细胞”。

  更难的是,怎么才能说动下沙那些商家加入其中,同意使用“呼吸小宝”?

  李殿超他们开始了扫街行动,一家店接一家店地磨嘴皮子,有时一家店要去好几趟,“我们自嘲为花言巧语、天花乱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有一次,被人误以为是骗子,骂出了门。

  发放场面火爆,

  2万份很快被抢光

  凭着这股子韧劲,“呼吸小宝”在下沙火了,尤其受到大学生的热捧。

  “呼吸小宝”已发放到第三期。发放时,2万份很快被抢光。“光短信预定,我们就收到近千条。那场面,一点不比杭州消费券的发放现场逊色。”李殿超的话里,有着掩不住的自豪感。

  使用“呼吸”时,原本需要剪下消费券,但现在不少MM舍不得了。浙江财经学院大二女生潘璠说,“呼吸”太精美了,实在舍不得它“缺胳膊少腿”,所以每次都是和店家说“能不能标个记号别撕了”。听说,还有MM在收集完整版的全部三期“呼吸小宝”。

  “呼吸”或许还将继续流行。4月,“呼吸”将发放第四期,还会推出配套网站,一些广告商也看中了它的市场需求。李殿超他们正在琢磨怎么样把“呼吸”做得更好看好玩好用,“比如一个系列?比如封面做成漫画故事?唔,我们需要更多的头脑风暴!”他们还把目光瞄准了主城区的大舞台。

  谁知道呢,说不定有一天,杭州主城区也会流行“呼吸”。(记者 朱杨健 袁龙海 通讯员 陈珊)(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殿超 | 何灵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