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OECD:欧洲央行应持续降息并采取量化宽松政策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二表示,欧元区今年经济将陷入深度衰退,今明两年的通胀率将低于1%,并呼吁欧洲央行进一步降息,并采取量化宽松政策。

  OECD称,欧元区经济今年将萎缩4.1%,明年将进一步萎缩0.3%。
报告指出,经济大幅萎缩将令欧元区今年失业率升至10.1%,明年进一步升至11.7%,均高于去年的7.5%。

  因此OECD指出,欧元区今明两年通胀压力将极低,扣除食品、能源与烟酒类项目的核心通胀率亦将接近于零。;消费者物价今年很可能仅上升0.6%,明年则增长0.7%,远低于去年的3.3%,以及央行的低于接近于2%的目标。

  报告称,今明两年反通胀压力料增强,显示欧央行应迅速使用余下的降息空间,并采取量化宽松政策。

  欧央行周四召开议息会议,市场广泛预期该行将降息50个基点,至1.0%。

  OECD称,欧元区政府自主采取的财政刺激方案对今年的GDP增长将推升近1%,明年的作用将会更小,不过这些国家应可承受,应加大刺激力度。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