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创业板更看重企业成长性

  按照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促进自主创新企业及其他成长型创业企业的发展,是创业板设立的主旨。那么申请上创业板的企业,除了前面提到的两个资金门槛以外,还必须具备哪些特征呢?为了让企业更加容易理解创业板上市的规则,姚刚在接受我们的专访时,还特意举了个例子进行了说明。

  姚刚表示:“过去我们主板企业可能更看重净资产有多少,作为重厚长大的产业,比如钢铁企业有多少设备,有多少投资,每年生产多少东西,那么这些新型的产业往往是短小轻薄,可能不需要那么多净资产,比如说我们一个软件的企业,它主要靠的是人力,楼是租的,机器折旧是非常快的,没有那么多的净资产,但是一旦进入它的盈利模式,它的产品得到了市场认可,它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它的成长性是非常快的,相对于它比较小的净资产,或净资本它的成长性是非常快的,这类企业在主板来看,规模非常小,净资产非常少,不太符合它的条件,但在创业板,我们对这个企业就是放宽条件,适合这样一类企业来创业板上市。”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