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巨额投资

楼继伟:中投去年财务情况好于其他主权基金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楼继伟日前撰文指出,2008年中投公司的对外整体投资收益率有少量的账面亏损,但整体财务状况稳健,基本达到2008年年初董事会确定的目标,财务情况要远远好于国际上其他主权财富基金。

  楼继伟在最新一期的《财经》杂志上发表署名文章称,在过去一年里,全球金融危机对刚刚起步的中投公司各项业务,特别是境外金融产品投资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由于中投公司成立的时间不长,在起步阶段的投资量相对有限,因此影响有限。

  楼继伟表示,2009年对全球经济来说是很困难的一年,宏观经济走势和金融市场发展仍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他特别强调,中投公司对外投资追求的是财务回报,并不刻意寻求控制公司或资源。

  楼继伟同时表示,中投还将根据公司的战略资产配置方案和对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判断,适时进行公开市场股票、固定收益产品和另类资产的配置。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