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俄罗斯再应和“中国提案” 称应讨论新国际货币

  梅德韦杰夫:峰会应讨论“新布雷顿森林协定”

  “中俄两国拟联手在二十国集团(G20)伦敦峰会上讨论能够取代美元的一种统一的新型国际货币,或者能更广泛地使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以防范全球经济危机重演。

”俄罗斯总统助理德沃尔科维奇在当地时间周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的全球储备货币理应纳入俄罗斯卢布和人民币,当然也要考虑如何在这种制度下更有效地运用黄金。”

  对于该提议,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不支持”,英国首相布朗也已明确表示,G20不会认真讨论建立“超主权储备货币”的建议。法国总统萨科齐则更直接地表示拒绝在G20会议上讨论建立全球统一货币问题。

  尽管遭到上述国家的反对,但在美国《华盛顿邮报》周二刊登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文章中能够看出俄在峰会上“打倒美元”之决心。梅德韦杰夫在文中强调,必须讨论创建超主权世界储备货币的想法。

  此外,梅德韦杰夫3月31日在莫斯科近郊的巴尔维哈官邸会见其他独联体国家财政部长时说,改革国际金融体系是当前“刻不容缓的任务”,希望伦敦峰会期间各方能够开始讨论“新的布雷顿森林协定”。

  独联体国家拥护

  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宣布,独联体国家支持俄罗斯向G20会议提出的一揽子金融改革建议。前一日的独联体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讨论了俄罗斯向G20伦敦峰会提出的建议,获得了与会国家的一致支持。

  梅德韦杰夫会见独联体各国财长时指出,自己把他们作为亲密的伙伴邀请到这里,以便讨论其他可以在伦敦峰会上以俄罗斯名义提出的构想。“如果你们给我这种权力的话,那么就可以以你们国家的名义。”梅德韦杰夫特别强调。

  梅德韦杰夫称,俄罗斯已经准备了一系列建议。这些建议在很大程度上与G20其他国家提出的如何走出金融危机方面的建议一致。

  美国仍是中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俄罗斯雄心勃勃对G20首脑会议提出的一整套改革建议,似乎没有得到更多的回应。而且,俄罗斯方面对G20提出的大部分建议“命运”看起来都不济。

  俄罗斯曾向G20峰会提出了“八项建议”,但就在会议召开的前两天,俄罗斯的态度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德沃尔科维奇对此解释说,俄罗斯现在新的立场和建议是这样:改革世界货币体系的金融会议必须推迟,因为这要求较长时间的准备和专家们严肃的工作。而且召开这样的金融会议之前还需要召开一次G20首脑会议,考虑到下一次峰会的日期尚未决定,因此,举办这样的金融峰会的前景在可预见的未来还是个未知数。

  俄罗斯《生意人报》评论说,在那些建议的问题上,即使俄罗斯有心继续争取,从技术上来讲也没有这个时间。

  《生意人报》判断,G20峰会上将主要讨论围绕美国市场的金融改革——从建立监督美国金融市场的统一监督机构到改变美国的金融报告标准,甚至如何容许美国银行依靠降低某些金融报告的透明性来提高自己的平衡利润等。

  力量对比悬殊的“战斗”?

  那么,在此次的伦敦峰会上,中俄两国能否向西方国家最大限度地争取到利益?

  俄罗斯不少分析家指出,美国和西欧国家仍占有强势地位,但就美国来说,不光是对中俄两国提出的改革建议,就是对其他国家发出的声音,至少都会在表面上向伙伴们作出形式上让步的样子,这可以表明美国已经准备倾听其他的声音。

  分析家们认为,美国形式上作出让步的表现之一就是促成G20会议的召开,因为实际上美国的心里清楚得很,对世界经济而言,真正重要的问题都是通过双边谈判来解决的。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官员充当售楼小姐
·数据为证:北京公务员职均收入超12万
·85的山东济南硕士MM每月生活花销 花的可不少
·炒股损失百艘航母?请外汇局给个说法
·残疾教师月薪90 我多么希望这条新闻是假的
·反对“北川23亿地震博物馆”的五点理由
·政府统计中的职工工资 不到三分一能到百姓手里?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经典小户型时尚书房设计
·2万元装修的小家 网友轻松装修的三居室
·经典韩式简洁风格样板房 入住9个月后的窝
·香甜色彩 水果色家居设计 漂亮女主播的家
·简洁舒适的家装 轻松释放自我 五彩缤纷儿童房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布雷 |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