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姚刚:创业板企业挂牌要等到八月以后

  姚刚:创业板企业挂牌要等到八月以后

  不会分流主板资金 严防上市首日炒作 创业板企业可升级到主板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3月31日表示,推出创业板对主板的实质影响不大,不会分流主板资金。下一步,还有许多配套工作要做。

创业板企业真正挂牌上市,估计要等到8月份以后。

  “没有实质性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影响。”姚刚说,推出创业板对主板市场影响不大,不会分流主板资金。主板企业融资动辄上百亿元,几十亿元的融资非常普遍,而创业板的企业融资规模比较小,一家企业融资一个亿左右,一年上市一百家,也只相当于主板一家大企业的发行规模,所以推出创业板对主板的影响更多是心理上的。

  他说,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以后,证监会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并将出台若干个配套办法,交易所也有一系列的相关规定需要公布。5月1日《办法》开始生效,等配套工作都做完了才能受理企业申请。而审核一家企业,3个月的时间是需要的。

  姚刚表示,创业板企业将来有可能升级到主板。主板上市企业主要是比较成熟的、在国民经济中有一定主导地位的企业,而创业板主要服务还不够主板条件,但已有一定规模、赢利能力和存续期的创业企业,与主板是互补的关系。创新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目前与主板企业有一定差距,但今后在这些企业中,会涌现出一批代表性企业,也有可能上升到主板。

  为严防上市首日过度炒作,姚刚表示,在交易规则中,将对上市首日的涨幅和出现异常情况如何做出处理进行具体安排。同时,加强监察,交易所有一整套监控买卖行为的制度,派专门人员负责这项工作。

  对于想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姚刚建议,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情况,真实、准确地在招股说明书中表述出来,发行人、保荐人和中介机构都要重视这一点。

  姚刚提醒投资者,创业板可能带来诱人的收益,但风险也比主板市场大得多,甚至会“血本无归”。投资创业板,投资者一是要对企业有客观的判断能力,而不是听到什么传言就去投资;二是有能力承担一定的经济风险。创业板企业有可能发展成为一个很好的企业,也有可能昙花一现不存在而退市了。此外,证券公司营业部要与投资者签署风险揭示书。

  谈到推出创业板的意义,姚刚说,一是有利于推动经济增长。因为这些企业到创业板上市,有利于扩大直接融资;二是有利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三是有利于扩大就业。中小企业提供了80%的就业岗位,创业板企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就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