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美英政府高官提前进入“峰会角色” 

  美英政府高官提前进入“峰会角色”

  英国首相布朗提出支持新兴经济体等五项议题

  二十国集团(G20)伦敦金融峰会即将开幕,美国政府高官开始借助媒体弱化其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立场分歧,希望以团结各方的姿态赴英参会。

英国政府更是提前进入角色,以“东道主”身份积极斡旋各方立场。

  英国首相布朗3月30日在会见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时表示,G20有望同意以协调一致的方式应对全球经济危机,但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他阐述了其为本次峰会设立的五项议题:支持新兴经济体、清除银行业坏账与加强监管、承诺让全球经济恢复增长、振兴全球贸易和防范贸易保护主义、确保环保的经济复苏。

  此外,布朗再次呼吁给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更多金融资源,让该组织能在经济下行时支撑新兴经济体。布朗表示,IMF需要至少将资金增加一倍至5000亿美元。

  奥巴马称与欧洲达成一致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0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淡化了美国与欧洲大陆主要经济体特别是德国与法国之间存在分歧的说法,表示已与德、法两国就协调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和构建新监管体系的必要性达成了一致意见。奥巴马说,为了全球经济,各方领导人必须“传递出一种强烈的团结信号”。

  奥巴马透露,尽管美国需要出台更多措施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但国内出现了反对扩大支出的声音,因此他难以很快推出进一步的经济刺激举措。他承认,除非华尔街让美国纳税人相信没有滥用资金,否则美国政府将难以寻求更多的资金对银行业体系进行重组。

  盖特纳高度评价中国发挥的作用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华盛顿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在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的作用。他认为,美中两国在维系一个稳定、运作良好和平顺的国际金融体系上共享巨大的利益,中国正在为此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此外,中国的政策有助于稳定国际金融体系,这对作为一个整体的世界经济非常重要。在伦敦举行双边会晤时,美中两国领导人将承诺继续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盖特纳还对中国正在执行的经济刺激政策表示赞赏,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都在为经济恢复活力而努力。

  在谈到美国参加G20领导人会议的目标时,盖特纳说,美国在这次会议上主要有经济复苏和金融改革两项议题。他说,美国将重申致力于推动需求和就业,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直至实现经济复苏。美方将采取有力行动修复金融系统以恢复信贷流动性,同时确保所有举足轻重的金融公司或产品都接受有力的监管。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官员充当售楼小姐
·数据为证:北京公务员职均收入超12万
·85的山东济南硕士MM每月生活花销 花的可不少
·炒股损失百艘航母?请外汇局给个说法
·残疾教师月薪90 我多么希望这条新闻是假的
·反对“北川23亿地震博物馆”的五点理由
·政府统计中的职工工资 不到三分一能到百姓手里?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经典小户型时尚书房设计
·2万元装修的小家 网友轻松装修的三居室
·经典韩式简洁风格样板房 入住9个月后的窝
·香甜色彩 水果色家居设计 漂亮女主播的家
·简洁舒适的家装 轻松释放自我 五彩缤纷儿童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