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刘明康表示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3月31日在中国金融法治年会(2009)上表示,为了保证银行体系的高度安全,今后如果再有外资战略投资者入股,其锁定期必须达到5年。

  他透露,将积极促成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目前,与中国银监会达成跨境监管备忘录的国家和地区已达33家。

  刘明康对想要“走出去”的国内企业提出忠告:一要把握投资时机,注意交易结构、条款谈判等;二是避免非理性的投资冲动。以为拥有国外某家公司的一部分股权就能影响国际商品价格的认识并不合理。他认为,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的因素依次是供求关系、美元汇率、衍生品及期货市场波动、突发的军事和政治因素等。

  他还从六方面谈到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法治建设。一是在法规上授予监管者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控股股东监管的权力;二是在项目融资方面设定国际上规范的最低融通量的协议,解决规范大型项目现金流和经营权的质押在法律上的困境;三是解除目前知识产权的抵押和质押受到的限制,支持创新型企业和小企业的发展;四是扩大农村抵押物的范围,在农村土地使用权、宅基地、集体所有土地的转让方面设立相关法规;五是适当调整个税结构和税率,为引进国际人才创造更好的条件,使我国成为国际人才云集的国家;六是加快法规的建设、保证政策落实,使改革按照健康的法规推进。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