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综指深成指月线三连阳 一季度涨幅超三成

  跳空低开,逐步攀升,扳回失地,顽强收红——昨日大盘顶住利空因素,漂亮地将一季度收盘点位定格于沪指2373点,沪深股指也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开年后,A股大盘持续回暖,沪综指、深成指双双实现月线三连阳,第一季度涨幅均超过30%。


  周二,两市大盘在外围股市大跌、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公布等因素的影响下双双大幅低开,沪指早盘一度跌破2300点整数关,最低跌至2299.16点,此后在保险、地产等为首的权重股带动下一路震荡上行,强势收红。

  受创业板即将启动的消息刺激,创投、券商股均有不俗表现,新能源概念股午后再度崛起也成为稳定盘面不可或缺的因素,有色金属、钢铁板块则继续弱势调整,两市交投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去年年底以来,A股大盘在政策推动、市场流动性充裕、投资信心回暖等因素的促进下,展开了6124点“触顶”以来最具持续性的一波反弹。经过了2月份的“冲高回落”,A股3月份整体震荡上行,两度逼近前期反弹高点2402点,行业板块呈现轮动走势,创投、黄金、新能源、上海本地等题材股轮番表现,大盘股走势相对低迷,并由于年报数据各有高下而涨跌互现。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373.21点,涨15.17点,涨幅为0.64%;深证成指报8981.95点,涨71.53点,涨0.80%;沪深300指数报2507.79点,涨23.30点,涨幅为0.94%。渤海证券数据显示,昨日共有258.1亿元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23个行业全部呈现资金净流入。

  3月,沪综指、深成指分别报涨13.94%和18.06%,均为本轮调整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月成交量31.6亿手和15.3亿手尽管比2月分别缩量11.23%和16.85%,但仍创下历史天量。2009年开年以来,沪深股指月线也首次实现本轮调整以来的“三连阳”,沪深股指季度涨幅分别高达30.34%和38.49%。

  积累了超过三成的涨幅后,A股行情还有多大的持续性?

  市场人士表示,总体来看,近期市场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但是下跌幅度不大,在外围市场大跌的状况下,仍旧能够维持这种小幅调整的走势,足以证明A股市场做多的积极性依旧较高。申银万国判断,近期市场仍旧显示出强势风格,投资者可继续持股,但成交量略比此前有所萎缩,也显示投资者心态随着涨幅的累积而变得愈发谨慎。

  广发证券则表示,短期内优质股的良好表现给市场带来的赚钱效应,会促使轮动行情进一步活跃,但就3月16日启动的这轮上涨来看,为期三个交易日的调整并不够充分,后期股指仍有震荡整理的要求,因此投资者不宜过度追涨。华泰证券也提醒,当前大盘再度迫近前期高点,面临获利回吐压力,多空双方将可能进行反复争夺,市场走势有一定复杂性,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