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上海金融机构的机遇

  上海金融机构的机遇

  吉晓辉

  对于像浦发银行这样的总行位于上海的金融机构来说,国务院“两个中心”建设文件的出台,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上海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上海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提高上海对长三角地区和全国的经济金融集聚与辐射能力,将为我们的发展创造更大的机遇和空间。

  首先,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进一步提高上海金融市场的国际化和市场化发展水平,吸引更多的国际金融机构进入上海,有利于本土金融机构与之同台竞技、激发活力。随着上海不断提高金融业对外开放水平,中资金融机构将直观而迅速地学习到国际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方法和金融产品,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也将不断提高。

  其次,国务院政策文件的出台,将推动上海加快形成包括货币市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OTC市场、私募股权市场、期货市场、黄金市场等在内的多功能、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推动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等各类金融创新活动更加活跃,推动人民币支付清算体系等金融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从而进一步促进各类金融市场之间的融合和连通,进一步增强上海金融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形成完整的金融产业链。商业银行在这个产业链上将不断拓宽业务领域,既服务于实体经济,又服务于各类金融市场,全面金融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水平将有更大的提升。

  其三,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将为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带来更大的协同效应。通过大力发展船舶融资、海上保险、航运资金结算、航运价格衍生品等航运金融业务,将能同时提高上海航运业的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和上海金融业的服务及辐射能力。

  其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加快将带动上海产业结构的升级换代,提高上海服务于长三角和全国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上海金融市场特别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将创新融资方式,进一步提高金融对上海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支持力度,推动上海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换代,形成以服务业为主的产业结构。

  摘自3月31日《证券时报》,有删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