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隐形重仓股成牛股 176基金增持股涨幅达109%

  昨日,基金2008年年报的披露正式落幕,基金去年年底时的持股明细悉数浮出水面,被基金排除在十大重仓股之外的“非主流”品种一一曝光,这些基金隐形重仓股中不乏本轮行情中的大牛股,比如恒邦股份鲁信高新等。


  记者粗略统计,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包括新进)的隐形重仓股共计为176只,自去年11月初反弹以来,这176只股票平均累计涨幅约为109%,有5只股票涨幅更是超过250%。

  隐形股跑赢十大重仓股

  剔除基金去年四季度减持和持股不变的品种,基金年报中持有的隐形重仓股多达176只,而这些基金隐形股跑赢了基金重仓股。Wind统计显示,自去年11月7日至今年3月30日,这176只股票平均累计涨幅108.9%,今年平均累计涨幅52.3%。

  记者调阅基金年报发现,目前A股里的几只大牛股多数曾有基金出没,基金增持(包括新进)少则几十万股,多则上百万股,甚至上千万股。

  自A股去年10月底的1665点反弹以来,第一大牛股恒邦股份累计涨幅454.9%,今年累计涨幅也高达201.9%,华夏中小板ETF和华夏回报二号去年四季度分别建仓该股24.87万股和2.19万股。

  而在累计涨幅超过200%的牛股中,信诚四季红建仓362.63万股鲁信高新,兴业趋势和新城成长增持三安光电,华夏系7只基金扎堆入主华神集团,招商系进驻西藏矿业,而宝光股份中体产业、华江苏国泰四创电子均有基金在去年建仓。

  从今年市场表现看,基金的“隐形股”依旧强势暴涨。统计显示,截止3月30日,176只基金“隐形股”平均累计涨幅52.3%,三安光电、西藏矿业、孚日股份兰生股份、宝光股份、湘电股份、鲁信高新涨幅超过130%,而三安光电涨幅高达176.8%。

  公私募同期建仓

  在这些基金隐形重仓股中,也有阳光私募和券商非公募集合理财产品活跃其中,共同分享暴涨盛宴。宝光股份和路翔股份就是典型代表。

  宝光股份2008年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兴业全球视野建仓宝光股份30万股,从华夏转投私募的石波建仓该股,其管理的“深国投?尚雅3期”新进买入该股10万股;广发策略优选新进买入路翔股份53.73万股,而同属石波管理的尚雅3期和4期分别建仓该股32.33万股和28万股。

  据统计数据显示,自反弹以来,路翔股份和宝光股份分别累计上涨188.5%和258.8%,今年分别涨幅约为60.3%和142.9%,两只股票成为实实在在的牛股。

  就在信诚四季红建仓鲁信高新的同一个季度,去年11月刚刚成立的一款封闭式私募产品也建仓了该股,即“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GE-4002”买入鲁信高新58万股。

  追溯到去年3季度,友邦策略成长和李振宁的睿信系列同时建仓海泰发展。截至去年年底,私募重仓股的安琪酵母獐子岛方兴科技乐山电力,基金也有染指。同时,泰豪科技大华股份恒源煤电均被公私募同期建仓。

  隐形重仓股要分化

  事实上,受最近创投和新能源等概念刺激,基金隐形重仓股已严重分化,有部分品种滞涨,有部分受益主题投资继续暴涨。最近五日,孚日股份、奥特迅和乐山电力继续上涨超过25%,天宝股份渝开发仁和药业跌幅超过6%。

  有意思的是,有部分基金隐形重仓股在高配送和题材概念的炒作下,其股价严重透支市场预期,致使这部分隐形重仓股今年表现欠佳。Wind统计显示,年初至本周一,包括独一味晋西车轴、大力科技、长城股份、天宝股份、新农开发新赛股份累计涨幅在15%以内。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被排除在十大重仓股之外,基金隐形重仓股可以“潜伏”起来,而且这些股票盘子小、启动快,一旦有消息和概念刺激,就会出现暴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雅 | 路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