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3月平均募资达18.55亿 债券基金发行不降温

  尽管近期债券市场走势疲弱,股市持续反弹,但债券基金销售并未受到太明显的影响,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已宣告成立的5只债券基金平均募资规模仍能达到18.55亿元。近期,更是有债券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情况的出现。


  债基3月发行不输股基

  昨日,信达澳银公告显示,旗下稳定价值债券型基金于2009年3月9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至日为2009年4月9日。根据初步统计,该基金募集份额总额、募集金额总额和认购户数均已达到法规规定的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条件,公司决定将该基金募集截止日提前到2009年4月2日。据知情人士透露,“信达澳银债券基金发行进展顺利,募资规模已经达到十几个亿,发行结果令人满意。”

  3月份的股市债市呈现出翘翘板效应,股市震荡上升的同时,债券市场仍显疲弱。债市在2月份大幅反弹后,进入震荡调整状态,近1个月来几无涨幅。不过,3月份股基、债基的发行却呈现出齐头并进的局面。偏股基金发行日渐升温的同时,债券基金发行也人气不减。Wind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宣称成立的债券基金共有5只,平均成立规模为18.55亿元。同时,3月成立的偏股基金有10只,平均成立规模为21.03亿元。但是,也不得不承认,与去年12月份债券基金发行高峰时相比,债券基金成立规模还是出现了一定的回落。

  债基自购仍显踊跃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债券基金,基金自投仍旧踊跃。经记者初步统计,3月份成立的5只债券基金中,4家基金公司或其员工认购了自家债券基金。其中,金元比联基金自购旗下丰利债券2000万元,国泰基金员工自购旗下双利债券53.3万元。另外,国联安德盛增利债券和信诚经典优债的员工自购金额分别为19万元和11.2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基金的自购行为虽然很多时候是为促销旗下基金,但基金踊跃的自投行为也往往暗示出某种市场信号。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诸多的不确定因素使得低风险的债券基金仍可作为较为理想的资产配置品种。

  业内人士指出,经济环境及股市存在的不确定性都是债券基金保持强势的重要因素,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债券基金作为低风险产品,仍是较好的资产配置品种。

  债市短线震荡或将延续

  3月份,尽管债市几无涨幅,但债券基金仍在赚钱。Wind统计数据显示,3月债券基金涨多跌少,截至3月30日,债券基金上涨0.62%,股票仓位相对较重的偏债基金业绩领先。

  对于债市,国金证券指出,受股债跷跷板效应影响,近期债市表现较为疲弱,国债指数、企债指数一直处于震荡回调之中,成交量萎缩。资金面依然充裕,短时间内债券市场仍可能维续窄幅震荡走势。伴随着经济转暖,企业的经营情况和信用水平将逐步回升,可关注重点投资企业信用债的债券基金品种。

  同时,好买基金认为,虽然预计偏债型基金仍将强于纯债基金,但随着股指走高,震荡或将加大。纯债基金受充裕的流动性影响,短期风险或不大,而偏债型基金容易受股票市场较大影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