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蔡红岩:牛刀乱砍与售楼小姐“不差钱儿”

  一则招聘售楼小姐的广告本来不怎么起眼儿,可是到了牛刀大爷鼻子里哼了一圈,就有了“牛味”——又扯到房价必然大跌的话头儿上去了。

  据本人所知,前些日子北京金泰城丽湾8‰提成招聘售楼小姐的广告打出后,位于菜户营的项目售楼处一下子来了许多美女,并且她们都大有一进售楼处便欲订终身之势。

外企白领、北漂二三流小演员、卖过宝马奔驰的来自各行各业的美女人等都被这8‰的提成招至这一已消停一年多的售楼处里。

  金融海啸来袭,诸行业皆不景气,挣钱的确越来越不易。房地产行业去年也缩水下滑,原先挣钱很是容易的售楼小姐们也勒紧裤带,调低挣钱预期,在家猫冬静等市场回暖后再博弈拼杀,把丢掉的损失补回来。偏偏这时有开发商举着诱人的蛋糕向大家抛传媚眼,让没猫几天的售楼小姐们又点燃了希望。

  售楼小姐挣不挣钱其实和大众本无关系,毕竟售楼小姐不是AIG高管,也不是任志强、王石。况且千八提成也不算什么头一遭的稀罕事,潘石屹SOHO的售楼小姐早在七、八年前就有跳点到千九的了,甚至租务佣金高的时候能拿到总额的一半。所以,千八也好、千九也罢,项目放了两年又要开盘,攒个噱头炒炒,明眼人一眼便知其中本质。

  想不明白,倒是“资深”房地产专家—— 牛刀先生,又把这当了回子事,放在自己的博客里大肆评论了一番。更可笑的是,售楼小姐千八佣金带出来的话题,被老牛生生又扯到了万变不离其宗的“牛语”几个核心论调上——居民收入的增长依然远远落后于财政收入的增长,人为吹起来的泡沫看来还没有破灭;开发商应该审时度势,老楼盘尽快降价30%、50%……

  春节之后大部分城市楼市回暖,交易量显著回升。可是大家却莫明其妙地看见牛刀、时寒冰等二位专业唱衰者,大嚷楼市上涨是由于假按揭使然。一个说热销的楼盘都是由于开发商的作假,拉炒房投机者买房或者自己做假按揭;另一个也嚷嚷这是假按揭骗局云云。

  市场真实的情况必来自于真实的数据。现在楼市各方的数据不可不谓之真实、及时。但此牛爷哥俩儿却又指数据源不实,是假按揭所致。可是细看了他们的博客文章,又实在找不出做此判断的事实依据以及哪怕全国任何一个城市的一个具体案例。上面扣了比大象还大的帽子,下面却见不到任何实质,哪怕仅是一只拍死的蚊子。不知道这是“牛语”的语言习惯,还是另有用心!

  近几个月来,上至中央下至地方政府都在积极推动救市,包括促使楼市成交量回升的各项举措。现在终于看到了楼市“暖春”的迹象,地产业内应该珍惜即有的形势,理性定位产品和楼价;政府应该密切关注市场变数,适时适度加以调控;消费者更要理性客观认知市场资讯,量入为出,择时而入,择地而住,既不要被开发商的促销花招忽悠,也谨防被媒体上各路所谓的专家信口开河的声音而误导。惟有如此,市场方会回归有序,社会民众方可有和谐秩序。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千八 | 千九 | 牛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