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伦敦峰会 > G20峰会独家报道

外媒:G20峰会言语华丽 行动不实

  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说,保护主义将会成为G20峰会的一个重要议题。一方面相信各国首脑会在这一话题上做多方面表态,但另一方面,各国采取的实际反贸易壁垒的措施可能会很少。

  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官员们都说,他们的政府首脑将会猛烈抨击贸易保护主义,一如他们在去年11月G20会议上所做的。

  但根据世界银行统计,在上次会议结束后,G20成员国中有17个国家颁布了共计47个贸易保护措施。其中包括,俄罗斯的汽车进口关税;法国对本国汽车的补贴;美国对墨西哥公路货运的贸易壁垒。

  在经济衰退期,政治家到选民都担心失业,遏制贸易保护主义也就成了纸上空谈。

  尽管贸易协定限制了贸易保护主义,但各国仍有回旋余地,因为先前的关税限制远远高出各国实际关税。这就意味着有的国家可以在没有违反相关国际规定的情况下加强贸易保护。用有的学者的话说,这就是合法的贸易保护主义。

  贸易保护主义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一旦经济开始复苏,他们就需要疏通贸易渠道,以获取最大利益,这样出口商品才能销售海外。最近世界贸易组织警告说,今天的危机是由不断增加的贸易限制造成的。这些限制会阻碍国际贸易。莹莹 编译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