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伦敦峰会 > G20最新

胡锦涛首会奥巴马 新时期中美关系定位受瞩目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12时05分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于今早8点乘专机起程前往伦敦,抵达之后将密集参加4场重要活动。这其中,备受关注的"胡奥会"即将亮相。

汇集全球20个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共同参与的G20国金融峰会还有不到28个小时,就将在英国伦敦隆重登场。全世界屏住呼吸,等待大幕渐渐开启。

  “胡奥会”备受关注

  目前,参加峰会的各国首脑已陆续抵达伦敦。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今早8点,乘专机起程前往伦敦。随同胡锦涛主席参加G20峰会的中国团有100多人。这趟行程要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预计最快到达时间是北京时间晚上8点。

  跟随专机一同前往伦敦的中国之声时政记者冯悦发回报道说,胡锦涛主席抵达伦敦之后,休息片刻就会展开一系列的重要活动。胡锦涛主席抵达伦敦之后的第一场活动就是引人注目的与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的首次会晤。这将是美新政府就职以来中美元首的第一次面对面接触,所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预计两国元首将就中美关系、国际金融危机和伦敦金融峰会以及朝核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有报道称,此次会晤将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指明方向。

  胡锦涛主席还将与英国首相布朗、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等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

  伦敦时间4月1号的晚上,胡锦涛主席还有两场活动,一个是参加在白金汉宫举行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招待会;另一个是英国首相布朗为与会领导人举行的工作晚宴。4月2号的时候,会议将正式开始。

  专家:双边会晤可能会“喧宾夺主”

  尽管正式峰会的时间仅仅是半天有余,但胡锦涛在伦敦50多个小时的议程安排得十分紧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新闻处的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多国之前纷纷要求在此次峰会期间能够会晤胡锦涛主席,但迫于时间问题,只安排了其中的一部分国家。这再次说明在此次G20峰会上,中国无疑是众所瞩目的焦点。

  对于这些双边会晤,我们应该有怎样的期待?时事评论员张少威先生说,这些会晤,比起多边会议具有更为实质性的意义,很可能"喧宾夺主":

  张少威: 这些会晤其实很重要,因为任何一次大型国际会议,实际上是给各国的领导人提供了一个大家互相聚会的场所,这样一个机会,因此这些领导人在会场外的会晤不能看成是简单的双边活动,很多时候是协调政策对会议内部的进展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在双边问题上,很多时候这种会晤可能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有些时候,甚至其重要性超过某一次正式会议,喧宾夺主的情况也是有过的。

  此前就有媒体透露,在G20会议之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进行的"胡奥会"是最为关注的。一方执政时间六年半,代表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而另一方则是刚刚履新两个多月,执掌危机之下的世界超级大国。

  两国元首会谈地点设在美国大使官邸,时间近一个小时,相关话题包括中美双边关系、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地区安全问题、伊朗核问题以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华时商谈的双边高层战略对话机制等等,而这其中"胡奥会"将怎样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定位尤为关注,充满期待。

  比胡锦涛主席先到一步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其专机"空军一号"已于当地时间3月31日抵达伦敦。奥巴马到来可谓声势浩大,动用了200多名特勤人员随行保护。另外,英国警方也是严阵以待。英国警方坦言:奥巴马到访再加上20国峰会,英国警方遇到了史上最为艰难的安保任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胡奥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