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伦敦峰会 > 学者热议G20

林毅夫:周小川的建议并非挑战美金融霸主地位

  中新网4月1日电G20伦敦峰会前夕,美元的地位是否会受到影响成为热门话题。据中广新闻网报道,世界银行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师林毅夫今天表示,扩大国际货币基金会的“特别提款权(SDR)”以取代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话题将会继续被讨论。


  G20伦敦峰会将于2日揭幕,

  峰会将采取什么措施应对金融海啸和经济衰退受到全球瞩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认为应该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以取代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

  林毅夫今天在华盛顿出席一项研讨会后回答媒体询问时说,中方的建议并非要挑战美国的金融霸主地位,而是因为出现了问题,峰会必然要讨论。林毅夫说,“目前来讲,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先怎么样走出当前的国际金融经济危机,但是走出这个危机以后,也要避免将来类似的危机发生,所以我相信这个问题会继续被讨论。”

  世界银行总裁佐立克则主张捍卫美元,

  他表示,全世界想要度过经济危机,关键之一就是要维持强势美元,如果任由美元走贬,受害的是全球各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