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伦敦峰会 > G20最新

央行:中国同意购买国际金融公司私募债券

  昨日央行表示,中国已同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就购买其私募债券用于贸易融资的问题达成一致,从而帮助恢复受金融危机影响的贸易融资渠道。这是我国履行推动全球和地区贸易融资承诺的行动之一。

  去年11月,中国在G20华盛顿峰会上表示将采取更广泛的应对政策,来帮助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局面下获得融资。

世界贸易组织预计,2009年全球贸易额将下降9%。

  除购买国际金融公司私募债券之外,中国还为区域多边开发机构发展贸易融资提供资金支持。目前,我国已正式加入泛美开发银行,并向泛美行集团下属的泛美开发银行、泛美投资公司、多边投资基金分别捐资2亿美元、7500万美元和7500万美元。并由人民银行牵头,联合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等机构,搭建“与美洲开发银行合作联系机制”。

  此外,在双边贸易融资手段方面,央行已通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央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总计高达65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