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股70年来最冷 IMF预计经济明年上半年复苏

  早报讯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以尾盘跳水,告别动荡的一季度。今年第一季度,对华尔街股市而言极具戏剧性——“大熊市”与“大牛市”交替出现,以至于美联社的报道形容,其动荡幅度甚至相当于过去几年的程度,让本期待“春天”来临的投资者有些无所适从。


  美股已连续六季下挫

  从今年第二周至3月初,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暴跌超过四分之一,从9000点左右跌至6550点以下。但此后在13个交易日里,该指数又狂涨21%,反弹至接近8000点的水平。3月31日,道指最高上扬2.7%,收涨1.16%;金融板块当天涨幅也从8.1%缩小至6.7%。

  待尘埃落定,回顾整个一季度,纽约股市已连续六个季度下挫,为1969年以来最差表现。对于道琼斯指数而言,则经历了1939年以来“最寒冷的春天”。

  这个季度里,纽约股市每个月都很有个性,其中1月份为历史同期最差表现,2月份为“大萧条”以来最差表现。而3月份则为2002年以来最佳表现。

  经济数据仍在下滑

  预测股市未来走势如何,投资者可能还得参考经济数据。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出现反弹迹象,但周二公布的数据又为其泼上一瓢冷水。

  衡量中西部企业活动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3月份降至31.4,2月份为34.2,为1980年以来最大降幅。标普周二亦发布报告指出,美国20个大城市1月份的住房价格同比下跌19%,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跌幅。

  但过分的悲观并无太大必要,重磅人物正在纷纷预言经济复苏。

  据西班牙报纸《ElPais》周三网络版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IMF预计全球经济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复苏。

  此外,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NourielRoubini周二在接受雅虎的视频采访时也断言,世界经济将在2010年开始复苏。但他补充了一句,股市表现超前,而且太过乐观。

  周三亚洲股市普遍收高。尽管3月份大型制造企业景气动向指数创出历史最低水平,但日本股市仍上涨近3%,报收8351.91点;韩国股市收高2.25%,报1233.36点。韩国关税厅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3月份贸易顺差创下46亿美元的纪录高点。

  至昨晚10点截稿时,欧洲股市周三开盘,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90%,德国DAX下跌了1.32%,法国CAC指数下跌了1.60%。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