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企业振兴

浦东金融创新“输血”科技型中小企业

  据新华社上海4月1日电

  昨日,上海浦东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担保融资服务平台成功签约,12家加入平台的企业通过缴纳一定的企业互助金,获得了从10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的贷款担保,总额达2400万元。
浦东新区推出这一举措,为的是通过金融创新来提高对中小型科技企业的“输血能力”。

  浦东新区拥有国家级开发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和众多科技企业。只有技术和专利,却没有厂房和其他固定资产作为抵押物进行融资,这个问题长期以来困扰着中小型科技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矛盾更为突出。

  参加浦东科技企业信用互助担保的上海火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获得500万元的贷款担保。公司负责人表示,尽管公司销售额已经突破8000万元,但由于缺乏抵押物,过去公司每到需要融资时总会“卡壳”。现在通过政府专项资金引导,企业参与互保,银行能够更为放心地向科技企业贷款。

  科技企业信用互助担保只是近年来浦东在科技金融领域进行创新的一个最新例子。2006年9月,浦东放出第一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截至目前已累计为50多家企业提供了1亿多元的贷款,获贷企业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所处行业均属高科技行业领域。相关数据表明,受贷企业发展状况普遍良好,资产增长明显。

  与此同时,浦东科技金融服务公司又在去年发放5600万元委托贷款的基础上,今年为5家企业提供了总计7350万元的委托贷款。

  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说,浦东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创新,是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浦东新区要在集各家之所长的基础上,以更加系统的设计,丰富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的内在要素和整体架构,构建起符合市场经济规律、贯穿企业发展进程、满足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的多层次融资服务体系。

  浦东新区副区长张恩迪介绍说,今年浦东还将引导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分批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8亿元债权融资资金,并探索通过新建政府种子基金、设立高科技股权投资基金等多种方式,支持企业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