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水泥协会:政府正酝酿专项发展规划

  水泥协会:政府正酝酿专项发展规划

  推动产业联合重组将是主要内容之一

  金融危机给水泥行业的机遇大于挑战,我国水泥市场未来发展前景乐观。4月1日,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在“2009中国国际水泥峰会”上满怀信心地表示,基于与固定资产投资和国际市场的关联度,以及营销模式和价格提升空间等四大因素,决定了2009年中国水泥行业前景乐观,而业界要做的是联手应对危机挑战。

并据透露,有关部门正在酝酿制定水泥工业专项发展规划,推动产业联合重组将是主要内容之一。

  “虽然金融危机不断加深,但给水泥行业的机遇大于挑战,我对水泥市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雷前治分析指出,与钢铁业不同,水泥行业的特点决定其与固定资产投资的关联度是100%,并且水泥的原、燃材料都取自国内,与国际市场的关联度也远低于钢铁,且水泥需求市场也以国内为主。

  “再者,水泥的营销模式主要依靠直销,且仓储总量以季度为时间结点,不易被市场炒作。”雷前治说。

  最后,中国水泥行业一直以中小水泥企业为主,造成价格扭曲,与国际水泥价格存在巨大落差,这也使得未来水泥价格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

  雷前治还指出,就今年来看,水泥行业生产的外部环境也进一步趋好。其中,煤炭的价格有望下跌15%,水泥的价格大概会下降五六个百分点;电力价格虽然不大会下降,但是供应状况明显好于2008年。雷前治预期,未来运输状况也会慢慢有所改善,“构成水泥成本的以上几个因素都得到了进一步缓解,水泥行业的形势也会趋好。”

  虽然宏观上看,水泥产业前景乐观,但是面对危机,水泥企业还须联手应对。雷前治指出,从去年南方水泥公司给浙江水泥市场带来的变化来看,整合联手才能实现共赢。“需求旺盛的地区保持高额利润,例如四川。但有些地区需求疲软,这就需要依靠行业整合,维持一个合理价格,这样才能使利润保持在合理水平。”

  他指出,2009年水泥行业能否像2008年一样维持较高的利润,再创利润新高,需要整个水泥行业企业稳定市场,稳定价格,这样才能争取在2009年获得比较良好的经济效益。在现阶段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进行企业的整合是一个机遇。他呼吁大企业要引领行业稳定成长水泥行业保持一个稳定合理的利润空间。

  雷前治透露,中国水泥协会接受工信部委托,正调研征集加快推进水泥行业重组联合意见,研究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

  另据透露,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正在酝酿制定水泥工业专项发展规划,推动产业联合重组将是主要内容之一。

  另外,记者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准备与工信部联手联合相关部门,对60家重点水实现调整和流动管理,以为能在重组联合中担当龙头企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官员购房只需800元/平米
·“躲猫猫、洗澡澡”之后是“做梦梦”?
·比较一下香港跟上海的物价 看看哪里消费高
·中考将至:818强势子女进重点 如何害人害己
·我们究竟需要多少公务员 该有个说法了!
·算算吓死人!各行业的人为一套房子要奋斗多少年
·招聘会火爆的黑幕:原来可以用来赚钱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秀时尚简约复式小家
·80后12万装修个性复式家居 风水师析家居10忌
·57平米实用主义风格 炫彩挂帘 让浴室情趣瞬间UP
·粉红色的回忆 可爱小女生房 纯美的地中海卧室
·睡在这样的床上 如梦如幻 10款米奇儿童家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前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