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突围就业

紧急摸底地方就业情况 人保部全国大调研

  紧急摸底地方就业情况 人保部全国大调研

  据人社部网站信息,3月17日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8位部级、副部级官员,分别带队奔赴浙江、江西、重庆、广东等16个省区市,督查国务院、人社部出台的就业新政策落实情况。

  其中,3月25日至28日,尹蔚民部长带队到浙江进行考察。在浙江考察期间,他不断重复一个观点:“保就业的前提是保企业,就业形势的好坏取决于企业发展状况的好坏。”

  连日来,尹蔚民深入温州、义乌、杭州等地,先后走访康奈集团、阿里巴巴、浙江大学等机构,针对农民工、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及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展开了调研。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调查显示,当前包括温州在内的农民工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该学院发布《2008年中国农民工报告》称,去年10月以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有10%的农民工因“公司倒闭”离职;53%企业暂无招聘计划;当前各行业均存在大量未经任何培训的从业人员,而待就业群体中参加培训的比例仅为43.8%。

  “虽然目前经济出现了一些回暖复苏的迹象,但政府、企业都不可掉以轻心,要密切关注形势。”在温州考察期间,尹蔚民还召集德力西、金帝、安固、宜达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他强调,农民工就业事关全局,只有企业发展了,就业形势才能稳定。

  而对于大学生就业问题,3月27日,尹蔚民还实地考察了阿里巴巴集团和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浙大科技园)。

  尹蔚民说,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模式是杭州的一大创新,有效解决了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

  调研结束后,尹蔚民说,通过了解浙江各地新增就业等目标任务的分解和落实,以及目标任务的月度进展情况与企业岗位的变化态势,“感觉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官员购房只需800元/平米
·“躲猫猫、洗澡澡”之后是“做梦梦”?
·比较一下香港跟上海的物价 看看哪里消费高
·中考将至:818强势子女进重点 如何害人害己
·我们究竟需要多少公务员 该有个说法了!
·算算吓死人!各行业的人为一套房子要奋斗多少年
·招聘会火爆的黑幕:原来可以用来赚钱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秀时尚简约复式小家
·80后12万装修个性复式家居 风水师析家居10忌
·57平米实用主义风格 炫彩挂帘 让浴室情趣瞬间UP
·粉红色的回忆 可爱小女生房 纯美的地中海卧室
·睡在这样的床上 如梦如幻 10款米奇儿童家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蔚民 |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