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净利增38.6% 中海油服称未受危机影响

  今日,中海油服发布2008年业绩报告,公司全年营业收入为124.303亿元,增长34.5%,净利润为31.022亿元,同比增长38.6%,每股盈利0.69元。

  根据年报显示,公司逾74.9%的收入来自内地,源于海外市场的收入总计达到30.43亿元,其中,收购的挪威油田服务公司在2008年为中海油服带来9.13亿元的收入。

  中海油服计划以2008年末总股本449532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元。

  挪威AWO公司贡献9.13亿收入

  此前,中海油及其旗下公司的海外并购之路并不顺畅,折戟优尼科,搁浅俄罗斯TNK-BP。但在2008年,中海油服以对挪威AWO公司的成功并购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2008年7月7日,中海油油田服务有限公司发起对挪威石油钻探承包商Awilco Offshore ASA(AWO.OS)公司的要约收购,并在9月23日正式将AWO公司“收入囊中”。171亿元的最终成交价,创下了迄今为止中国企业的海外要约收购案之最。

  根据中海油服发布的年报显示,受海外并购和油田服务价格上涨的影响,2008年中海油服源于海外市场的收入达到了30.43亿元,同比增长85%,占总收入的四分之一。

  年报指出,AWO在2008年为中海油服带来三个月的业绩贡献,创造收入9.13亿元,净利润为1.9亿元。中海油服在公告中说,此次并购使得公司钻井板块的装备能力增强,海外市场份额扩大,作业地区延伸至北海、地中海等地区。至2008年底,中海油服的业务已经覆盖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

  尚未遭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

  国际油价在2008年上演过山车,先扬后抑,纽约WTI原油价格从年初的99.64美元一路高涨至147.27美元,之后大幅回落74%,年底收于38.95美元,全年平均油价达到99美元,较2007年平均油价上涨38%。

  中海油服年报中称,虽然2008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世界经济开始下滑,由于行业的滞后效应,油田服务行业受到的影响尚未显现。展望2009年业绩,中海油服管理层认为,尽管2009年全球经济形势不乐观,国际油价走低,但中国能源需求依旧保持持续增长,且中海油服的主要客户——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今年计划的资本支出约68亿美元左右,同比上涨19%。

  2008年,中海油服汇兑损失2250万元,公司称是由于并购后的子公司CAN带来汇损收益5680万元,除此之外的汇兑损失同比增加了人民币3430万元。中海油服在今年1月20日发布的年度经营策略中曾透露,公司2009年计划资本支出128.80亿元,其中70%的资金投向现有项目。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