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伦敦峰会 > G20最新

萨科齐联手默克尔再提退出威胁 法德逼英美让步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似乎尝到了“退出峰会威胁”的甜头,日前萨科齐联合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发出“退出”威胁。他们表示,如果不能满足法德关于打击避税天堂、加强管制对冲基金、追踪“有毒资产”等条件,他们将拒绝在任何协议上签字。

  萨科齐暗示,为了确保在二十国峰会上达成全球经济恢复协议,美国必须在金融管制问题上做出新的让步。此外,萨科齐还提醒“旧欧洲”与美国之间的对抗,他暗示说,欧洲不会追随美国的的经济方向。

而且美国必须作出妥协,因为经济危机不会在欧洲“自然爆发”。

  萨科齐和默克尔的坚定立场以及他们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的发言都令人惊讶,似乎他们已经为此谋划了很长时间。因此,尽管布朗和奥巴马都对G20峰会就某些重要问题能够达成一致有信心,但他们不得不承认,要想消除英美与德法之间的分歧,美国必须做出更多让步。

  英国官员表示,萨科齐和默克尔提出的几个要求已经被批准提交到峰会上讨论。萨科齐1日晚间表示,德法有关加强金融体系监管的要求是“不可更改的”,新的金融体制必须尽快出台,否则不惜召集另外一次G20峰会。萨科齐还表示,德国和法国将以同一个声音说话,他们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要求峰会必须得出一些结果。

  默克尔也表示,德法两国希望峰会上能够就新的金融体系和金融市场监管机制尽快达成一致。“我们是怀着解决问题的心情来的,我们不想要那些没有任何实际内容的结果,我们只需要改变当前世界的结果。”(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