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环球热评

欧美银行力避政府干预

  近来,欧美一些银行巨头不再急迫地寻求政府资金的救助,反而急于归还此前接受的政府注资款,力求摆脱政府的干预。而一些运营情况良好的银行更是极力拒绝政府的救助计划,从而避免任何政治因素的介入。

  4月1日,据一份内部电子邮件的内容显示,美国富国银行上月告诉员工,迫于政府银行业救助计划的政治压力,该行正在考虑裁减外国雇员。

  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3月31日表示,拒绝参与政府的有毒资产担保计划,称该计划不利于投资者和客户。上周,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在对巴克莱银行的资产负债表进行全面“压力测试”后,宣布该行体系健康,无需再进行融资。巴克莱银行更是不惜出售旗下全球最大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管理公司iShares来补充资本金。

  尽管拟在英国地区裁员1000人,汇丰控股日前仍然再次重申,该集团经营状况良好,无需寻求任何政府注资。

  自从欧美银行业接二连三地出现高管“顶风”拿高额奖金的事件以来,这些银行不仅受到公众舆论的压力,更大的压力还来自于政府开始对高管薪酬设限。尤其是那些曾接受政府注资的银行,更是成为众矢之的。由此,这些昔日乞求政府救助的银行们开始计划逃离政府的干预,而显然想要获得自由,只有先归还那些巨额的政府注资款。

  此前,高盛表示为避免承受更多来自政府的各种限制与压力,将尽快归还美国政府对其100亿美元的援助款项。之后,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等这些政府的救助对象纷纷表示,将尽快把纳税人的钱还给政府。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刘易斯称,若经济情况配合的话,那么美银今年就有可能偿还“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款项。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麦晋桁同样表示,希望能尽快还清100亿美元政府注资。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