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上海中资银行三方面推动个人消费贷款发展

  新华社上海4月1日电上海银监局3月31日发布的《上海中资商业银行2008年度个人消费贷款报告》显示,上海中资商业银行主要从鼓励自用购房贷款、鼓励汽车贷款和银行卡三个方面推动个人消费贷款的发展。截至2008年末,各中资商业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余额3672.37亿元,比年初增长20.16%。


  报告显示,2008年中资银行着力鼓励自用购房贷款需求,引导客户理性住房消费。从单纯加快推出贷款新品转向夯实贷款管理,加强对房贷条件和贷款真实性的审核,鼓励自用购房的贷款需求,同时控制投机性购房的贷款需求,引导客户的理性消费和理性借贷。2008年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164.41亿元,占全部消费贷款余额的86.17%,比年初增长10.71%,这表明个人住房贷款仍是消费贷款的中流砥柱。

  其次,上海银行业挖掘居民消费潜力,鼓励个人汽车贷款需求,各银行细化个人汽车贷款操作办法,增强操作性,加强贷款的风险管理,完善了汽车贷款的管理制度,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呈加快发展态势。2008年,上海各中资商业银行汽车贷款比上年度增长62.90%,成为消费贷款中增长最快的品种。

  三是通过扩大银行卡支付范围和支付渠道、完善银行卡功能等方式,为消费者持卡消费提供多项便利,推动居民消费,消费者持卡消费稳步增长。2008年末,信用卡透支余额为25.14亿元,比年初增长32.10%。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