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伦敦峰会 > G20最新

咬定金融业监管议题 萨科齐默克尔拉得强援卢拉

  咬定金融业监管议题

  萨科齐、默克尔拉得强援卢拉

  从此次G20伦敦峰会开始筹备,到4月1日正式召开,欧盟内部的“红脸”和“白脸”像已经安排好的一般分工明确:法、德两国领导人同“英美联盟”对着干,且随着峰会的临近,这场对台戏愈演愈烈,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则负责在后“收尾”。

  法国总统萨科齐1日在巴黎会见巴西总统卢拉后,在双方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卢拉都认为,鉴于金融管理失序造成当前危机,应该对国际金融市场进行“起码的规范管理”,法国、德国、与巴西在关于此次峰会的有关问题上观点“完全一致”。

  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性格迥异,作风相差千里。例如法、德两国都是将于3~4日举行的北约成立60周年峰会的主办国。但在峰会新闻发布会的座次方面,萨科齐坚决要求坐在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旁边——原因不言而喻,这个位置最容易被摄像机长时间拍摄,而默克尔则不愿主动受到媒体的“关怀”。

  然而,为了显示欧洲大陆对此次G20峰会的共同立场,默克尔决意同这个她口中“自私、冲动”、在吻她脸时让她“感到非常不适”的法国人携手合作。默克尔在启程伦敦之际表示,她支持萨科齐关于“G20伦敦峰会不应对金融监管问题轻易妥协、最后不了了之”的立场。

  “法国总统的意思是,我们不能在金融市场机构的未来问题上作软弱的妥协,”默克尔表示,“我在这方面支持他。”

  针对经济刺激方案,默克尔重申,德国更愿意先看到当前此类政策的效果,而不是匆忙地再实施新的刺激方案。在被问到是否注意到了“德国没有在挽救全球经济免于继续下滑方面作出更多努力”的批评时,默克尔不客气地说:“我能不能提醒你一下:我们在2月份刚刚通过了一项5000亿欧元的刺激计划。”

  相比之下,在每一次重要的国际会议之前几乎都要表示“如若失败,历史不会原谅我们”的萨科齐,此次则如愿成为世界媒体的关注焦点。

  就在此次峰会召开前两天,萨科齐通过经济顾问和经济部长双双放出风声来:峰会不达到他满意的效果,他就要“出走”。

  然后在4月1日动身赴伦敦前,萨科齐亲自出面表示,无论德国还是法国都对于目前的G20伦敦峰会共同声明草案不满意,并且警告说,他不会接受任何“错误的妥协”。

  “我将不会同一份不能解决危及我们自身的问题的联合公报扯上关系、作出错误的妥协。”萨科齐进一步解释了自己的“出走”意图。他说:“空椅子政策就标志着峰会的失败。” 他还重申了法、德之间的亲密战友关系:“我昨天(3月31日)晚上又给默克尔打了个电话。我们俩的思想处于同一个电波波段上,我们俩要一同为欧洲的价值观而奋斗。”

  而巴罗佐的责任则是调和27个欧盟成员国,使其发出“同一个声音”。他仅仅表态说:“针对金融市场的改革和调控,伦敦峰会上,欧盟成员国的意见与力量趋向一致。”

  他重申,欧盟在此次峰会上的主要议题是:加强对银行资产、信贷衍生品市场、对冲基金及资产投资集团的监督和透明度管理,严格封堵税收漏洞,限制金融业高管收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