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德国政府汽车置换计划未能刺激消费增长

  新华网法兰克福4月1日电德意志联邦银行4月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益于政府的旧车换新车计划,2月份德国汽车销量明显增长,但电子类消费下降,拖累德国2月份零售业销售额比上月下降0.2%。

  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政府的汽车置换计划只不过是推动了消费转移。
继1月份零售业销售额环比下降0.6%之后,2月份零售业销售额继续下滑,显示德国政府想以汽车置换计划刺激消费的想法未能阻止总体消费的下滑,只不过是消费出现转移。专家认为,人们对未来工作稳定性的担忧影响了消费欲望。德国失业率已经连续5个月上升,3月份的失业率更升至8.1%。

  根据德国政府的刺激计划,如果车主主动废弃自己使用超过9年的老车而购买低排量环保型汽车,德国政府将给予其2500欧元的补贴。不过这一补助基金总额的上限为15亿欧元,只能满足大约60万份申请的要求,而目前的申请已经达到87万份。德国政府已原则上同意继续扩大这一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