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希望开发商读懂这份“房价报告”

  北京房价的走向一直是国内房价的风向标,北京社科院给出的"房价报告",清晰地描绘了未来房价的走势,"房价要到明年才会真正下降",注定了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的心态将持续下去。

  4月1日的《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社科院发布的《北京社会发展报告》说:截止到今年1月,数据显示北京房价仍是同比上升,只是涨幅在缩小;北京的房价收入比已达23∶1,远远高于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的标准;明年北京大量保障性住房将上市,届时房价才会真正下降;政府应该将流动人口纳入保障性住房体系。


  在房价问题上,我们听到了太多专家学者和学术机构的可疑声音,无非是“房价已经跌到位了,很快就要反弹;政府调控应该放松,否则楼市很快要崩盘”之类的话。在这些貌似专业中立的声音后面,是开发商和一些放不下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焦虑的身影。谁来替普通消费者发出真实的声音,谁能给房价一个真相,成了一个尴尬的“天问”。但现在,北京社科院公布的“房价报告”,终于让我们看到了久违的学术良心。

  对于那些鼓吹房价马上就要触底反弹的人来说,北京市社科院的“房价报告”恐怕就是一套架不住的组合拳——房价还在涨、明年才会真正下降、流动人口应该有保障性住房,每一拳都让舍不得楼市暴利的人心里不快。但作为一个等待房价回归的普通消费者,忍不住要给北京社科院的报告鼓鼓掌。

  北京房价的走向一直是国内房价的风向标,北京社科院给出的“房价报告”,清晰地描绘了未来房价的走势,“房价要到明年才会真正下降”,注定了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的心态将持续下去。有了这份报告,消费者被高房价利益集团忽悠的可能性就会小一些。今时今日,最需要读懂这份“房价报告”的,就是北京的开发商们。他们现在要做的,是赶紧抛弃“政府调控会放松,房价暴利时代要回归”之类不切实际的幻想,在房价真正大规模下降之前,尽快调整价格自救。楼市“猪坚强”潘石屹前段时间曾说过:房价下降已经是大势所趋。潘石屹的确是聪明人,把他的话放到社科院“房价明年才会真正下降”的预测中来解读,聪明的开发商该做什么,已经一目了然:配合宏观调控,尽快调价自救,如此才能缩短楼市调整的阵痛期。

  虚火旺盛了这么多年的中国楼市,就是一场即将散场的疯狂筵席,政府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越来越多的人被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地方政府进一步脱离土地财政,买房者越来越理性,都已经是大势所趋。北京社科院的“房价报告”,只是说出了一个大家已经心知肚明的秘密,现在读懂这个已经公开的秘密,还来得及。

  北京房价的走向一直是国内房价的风向标,北京社科院给出的“房价报告”,清晰地描绘了未来房价的走势,“房价要到明年才会真正下降”,注定了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的心态将持续下去。(赵勇)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