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化集团领导班子专题调研突出“六”字重实效

  【来源:中化集团

  根据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计划安排,从3月20日起,中国中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开始为期半个月的专题调研活动。为切实搞好调研,中化集团公司从筹划好调研各环节的具体工作入手,贯彻了“准、实、真、紧、活、俭”的调研要求,确保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取得实效。

  一、课题选择突出一个“准”字。一是认真筛选课题。班子成员与战略规划部门共同研究,根据集团整体发展战略,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初步筛选调研课题。二是开好课题质询会。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室的负责人参加,采取“面对面质询”的方式,审议调研选题是否准确切合化危为机、加速转型、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主题,是否准确切合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是否准确切合基层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反复修改,确保调研课题的针对性。

  二、调研计划突出一个“实”字。在内容设置上,对调研需要访谈的内容,按照类型进行细化分解,将责任明确到相关人员;在人员配备上,将综合职能部室懂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抽调出来组成调研组,配强调研力量;在具体安排上,将调研任务细化到每天、每个时段、每项具体工作;在工作计划上,主动与调研单位沟通协调,尽可能不打乱调研单位的正常工作;在材料整理上,各调研组每天利用晚上时间碰头梳理分析调研情况,并上报集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调研报告形成上,班子成员为主撰稿人,相关职能部室密切协助完成。

  三、听取意见突出一个“真”字。班子成员每到一地,在与基层干部员工首次见面时,都专门强调要讲真话、道实情,倡导“反映真实情况就是贡献”的理念,引导大家畅所欲言。不仅听取基层单位领导班子的汇报,还多方面听取各种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员工的意见,印证调研情况的真实性。班子成员还十分注重深入施工现场、科研院所、生产车间,现场了解一线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员工的生活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真正找准影响和制约企业科学发展的问题,调研组既严格按照调研课题进行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又跳出课题从全局的角度进行深入思考,提出系统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

  四、活动安排突出一个“紧”字。在正常开展调研工作的同时,见缝插针,化整为零,抓紧一切时间开展调研。工作时间不够用,就把中午休息和晚上的时间利用起来,加班加点开展调研。据统计,各调研组每天加班时间不少于3个小时。赶上周末或节假日,坚持调研活动不中断。目前,班子成员调研已挤占了10个双休日。班子成员还利用公务活动、走访客户等机会,调查了解政府部门、国内外重要客户的需求和建议;利用到基层指导工作时机,了解基层应对危机、经营管理的真实情况。

  五、调研方式突出一个“活”字。对一些专项课题,采取蹲点解剖的办法,力争把问题找准摸透。对涉及面比较广的课题,根据企业分布情况,采取分批集中座谈的方式进行,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达到较好的调研效果。同时开辟多种渠道,畅通员工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的言路。利用覆盖所有员工的现代网络平台,开设了网络问卷、意见箱,征求大家的意见;利用发向基层班组的内部报纸,举办了征文活动,听取来自基层员工的呼声和建议;发动工会等群众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金点子”建议、“开门纳谏”等活动。

  六、调研作风突出一个“俭”字。不搞层层陪同,不搞层层接待,班子成员直接下到相关企业。差旅费用精打细算,京内调研,不在调研单位就餐、住宿。京外调研,调研组同志乘机坐经济舱,在调研单位食堂与员工一起就餐拉家常,有时就在办公室吃盒饭,严格按公司标准住宿。尽量不向基层要书面材料,减轻基层的负担。中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求真务实、轻车简从的调研作风,受到了基层广大干部员工的交口称赞,也为下属企业领导班子调研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