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伦敦峰会 > G20最新

世行行长呼吁G20给予发展中国家关注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武庆斌)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昨日表示,G20在把重点放在重振全球经济增长的同时,也要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多关注。

  据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报道,G20会议议程本来就十分紧凑:维持需求、修补全球金融体系以及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手头的资源。
但G20必须放眼长远;此次全球衰退的影响范围,远远超出了在伦敦集会的20个国家。正如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立克昨日所言,发展中国家需要更多的支持。

  G20把重点放在重振全球经济增长上是正确的。发展中世界遭受的许多苦难,是其它地区需求不足所致。目前,拉美和东亚正受到其出口市场需求暴跌的冲击;非洲和中亚则感受到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海外工作者汇回本国的资金迅速减少的痛苦。

  但金融紧缩的某些方面正对最无力应对者构成最大的冲击。贸易融资中断,意味着发展中国家的供应商难以将商品输送到市场。世界银行已提供了30亿美元担保,但尚未解决流动性问题。佐立克提出了一项500亿美元的流动性计划,集中公共和私人部门的现有及新增资金,用于贸易融资。应立即启动此项计划。

  在经济衰退中,理想情况是通过公共需求的增长,来弥补私人需求的萎缩。对于发展中国家和富裕国家都是如此。佐立克提议设立一个“脆弱基金”(VulnerabilityFund),将资金从富裕国家引向较贫穷国家,帮助后者在衰退期间为赤字开支提供融资。这又是一个极其明智的主意。全球最贫穷国家最不需要的是一张胡佛经济思想的药方。

  佐立克希望由现有的布雷顿森林体系机构负责实施这些计划。这或许不足为奇。毕竟,他自己就掌管着其中一家机构。但他说的不错:与任何拟议中的新机构相比,现有机构更能迅速展开行动。

  除了金融和经济稳定措施之外,G20也须考虑人道主义支持。去年,世界粮食计划署为1亿人口提供了援助。今年,粮食价格仍居高不下,而收入和贸易流通却已枯萎。预计今年将有更多人需要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帮助。然而,该组织仍资金匮乏。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