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伦敦峰会 > G20峰会国际视野[独家]

英国卫报:中国是否会把G20变成G1?

   在几大经济体中中国是唯一一个扔处在上升期的国家,它可能持有G20会议的关键一票

   我们可能有些过分强调座次安排的重要性,但昨晚唐人街晚宴胡锦涛坐在布朗右手绝非偶然--中国大有可能手持今天G20协商的关键一票。

  在几大经济体中,中国可能是唯一一个仍处在上升期的国家,虽然它和其他国家一样会对世界贸易萎缩感到紧张,但它仍可以坦然声称本国仍处在经济至高点。这正是法国和德国所梦寐以求的。

  更重要的是,中国掌握着其他领导人各自想法的关键。萨科奇总统已经把这个古老的国家当作打击避税港和制定国际金融规章上最大的障碍。他害怕胡锦涛会过度保护香港和澳门所扮演的境外金融作用。

    如果奥巴马总统继续推动财政刺激,那他就得劝说中国掏腰包购买美国债券;如果布朗首相要达到他所说的目标--使世界贸易恢复平衡,他就得说服中国在出口的同时保持进口。这一次中国终于在世界舞台上一扫其怯色,自奥运会以后北京就在国际事务上表现出了新的自信--在谈及取代美元成为新的世界储备货币时也是如此。

   昨天奥巴马与胡锦涛的双边会谈被私下里解读为G2会议。这显示出中国在G20会议上的主导地位。而今天可能会更像是G1会议。

  吉莹莹 编译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