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峰会国际视野[独家]

泰晤士报:G20或通过1万亿经济刺激方案

  泰研究机构:G20峰会有助缓解今年世界贸易萎缩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官方消息称4月2日,一项高达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可能将在伦敦港口城市道克兰举行的G20峰会上产生。

  这一方案与英国首相布朗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11月份号召召开峰会时所提出的联合性的财政注资不同。那时候,为了确保包括已经提出的2万亿刺激方案在内的资金得到有效的利用,各国必须履行采取一切措施的承诺,并且严格执行行动的时间表。

  今天提出的这个“重磅刺激方案”将用于满足新的贷款和流动性刺激的需求,特别是用来促进包括中国和拉丁美洲国家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发展。

  《泰晤士报》认为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向。

  第一个是高达1000亿美元的信贷资金,用来鼓励国家进行贸易。

  第二个是有可能增加到7500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金,新增资金将主要来源于日本,欧盟,中国等国家。

  第三个是一次性分配的特别提款权,能够允许各个国家用本国的货币换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金支持。这将有利于鼓励这些国家减少本国的储备。

  官方消息称,对达成金融监管的共识非常有信心,并且一份“避税天堂”的黑名单也会产生,从而有利于对其进行国际制裁。但是对于在香港和澳门具有避税天堂的法国和中国来说,争论仍在继续之中。

  官方消息还指出达成多哈会谈的相关协议现在看来希望渺茫。但是对实行保护主义的国家进行公开和披露的建议将达成共识。英国首相布朗对上午的成果非常满意,财政部秘书长Stephen Timms表示,英国坚决支持打击避税天堂。“银行机密的时代结束了。”他说。(美玉 编译)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