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评论

泰研究机构:G20峰会有助缓解今年世界贸易萎缩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日电 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二日发表研究报告称,G20峰会致力消除贸易壁垒,可能有助于缓解今年世界贸易萎缩。

  该中心认为,今天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在解决世界经济问题上努力寻求达成一致也许并不容易,因为各国的经济状况和财务金融稳定性还存在差异,且各国都致力于以维持国内经济增长为主,从而导致要携手合作共同推出解决世界经济问题的措施需要付出相当的努力。

如果在目前世界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此次G20峰会能够在振兴经济、改革和调整经济部门及金融体系以及确保国际贸易稳定上达成协定,将可以极大恢复对全球经济的信心。

  至于各国为了保护其国内市场而实施的贸易壁垒,已导致贸易伙伴国也推出贸易壁垒应对措施,从而造成更大的贸易障碍,可能使目前已经处于放缓状况的世界贸易更加严峻,并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风险因素,同时还对包括泰国在内的依靠出口推动经济增长的国家造成打击,这些国家目前在面临世界市场需求放缓问题的同时,还要面对因各种贸易壁垒而导致出口进一步萎缩,从而可能使各国经济增长放缓要比预期更长。

  该中心指出,对G20领导人将强调遵守开放贸易市场的承诺和不再使用各种贸易壁垒措施的期望,将有利于缓解今年世界贸易严重衰退状况。因为G20集团的贸易额占全世界贸易总额百分之八十,同时G20集团的人口大约占全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二,构成了世界最大消费市场。此外,世界五大进口国家均是G20成员,依次为欧盟(二十七个国家)、美国、中国、日本和韩国,其进口额占全世界总进口额约百分之五十五。

  据悉,以东盟主席国领导人的身份参加此次G20峰会的泰国总理也强调了消除各种贸易障碍的重要性,并宣布东盟仍坚持在东盟内开放贸易自由的立场以实现于二0一五年完全消除贸易投资壁垒的既定目标,以及在东盟框架下将东盟内的开放自由化扩大至其他国家(东盟加一、东盟加三和东盟加六),进而有利于扩大其对东盟外的贸易与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