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为保“两湖”合并ST盐湖28小非延期解禁

  东方早报记者忻尚伦

  ST盐湖(000578)昨晚发布公告称,已于2008年3月11日限售解禁到期的28名中小非股东,为保证ST盐湖与盐湖钾肥(000792)的“两湖”合并,集体承诺延长锁定期。

  自ST盐湖和盐湖钾肥合并方案出台至今已有3个月,但合并事宜还在推进过程中。
昨晚ST盐湖发布了其28家中小非股东对所持股份追加限售期的承诺。其中,除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和北京兆维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延长锁定期到2009年年底和2009年6月30日外,其余股东均承诺锁仓至“合并完成”,也有表示说延长至“合并完成”或“2009年12月31日”。

  从ST盐湖以往的公告可以发现,这些中小非股东所持的5.13亿股限售股,大部分均是ST盐湖在合并S*ST数码时一齐吸收合并的原S*ST数码股份。根据ST盐湖当时发布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公告可见,这些小非可上市流通的时间是R+12个月(R指公司股改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即2008年3月11日),也就是说其实这些限售股在今年的3月11日已经到了解禁期。

  但根据ST盐湖3月20日发布的公告来看,这些限售股股东中仅有2家小非被公告取得了上市流通权。而昨晚ST盐湖发布的公告也算是解释了其余几家股东所持股份的下落。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追加了锁仓承诺后,这28家中小非股东将失去在“两湖”合并提案中的投票权。除此以外,也有市场人士质疑,在追加了锁仓承诺后,这些没有办理解禁手续的已解禁限售股从法律上讲不属于流通股,那么从今年3月11日开始,ST盐湖流通股占比其实已低于《证券法》规定的最低要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