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人保集团大规模人事调整

  近日,人保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人保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相继进行了董事会和经营层的调整,主要为充实、提拔和各子公司间的交叉调配。

  人保集团旗下的三家子公司都在3月下旬对经营层人员进行了补充。

  旗下上市公司人保财险(2328.HK)增加了3名副总裁,分别来自于集团本部、人保健康险和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并且都曾有过在人保财险系统的长期工作经历。

  人保集团原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降彩石此前曾在人保财险供职多年,曾历任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公司财产险部总经理和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从人保健康险副总裁职位调任的王乐枢此前也曾在人保财险供职,未来将填补人保财险合规负责人的空缺;而另一位新任副总裁此前则为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知情人士称,未来一年多时间里,人保财险将有两位现任副总裁面临退休,加上此前人保财险副总裁李玉泉调至人保健康险任总裁,补充高管人员属于为及时补充人员做好准备。

  此外,人保集团业务发展部总经理的空缺岗位将从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调任一副总经理,暂时主持工作。

  目前人保集团旗下发展最快的人保寿险也将提拔两位分公司负责人为副总裁,此前二人分别担任人保寿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和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此外,原浙江保监局副局长段宗华将调任人保寿险任纪委书记,段在到任浙江保监局前曾在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工作,历任人事处处长、副总经理。

  人保寿险一内部人士透露,经过此轮增补,人保寿险的管理层人员将从以前的5人增至8人,并将重新进行分工,以满足寿险业务超速发展的需要。2009年,人保寿险承袭去年的迅猛增势跻身第二军团,截至2月底,已实现保费收入97.69亿元,同比增长3.41倍。

  在3月20日召开的人保寿险领导干部任命大会上,人保集团总裁、人保寿险董事长吴焰表示,此次人保寿险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实,对于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日,人保集团也到人保健康险宣布了新一届董事长、监事长和经营层人员的任免决定。人保集团副总裁周树瑞出任人保健康新一届董事长,弥补了原董事长吴高连调任中再集团总裁后的空缺。更加引人关注的是,原中再集团董事长刘京生被任命为人保健康险监事会主席,这是自2008年8月刘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递交辞呈,时隔7个多月重新回归业界。

  此外,本次任命中,人保健康也增加了两位副总裁,二人此前分别为人保财险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和人保寿险陕西分公司总经理。

  人保健康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一直在专业性发展上并未展现突出优势。周树瑞在任命大会上表示,以集团的资源优势为后盾,兄弟公司的协同合作和支持,以及即将出台的新医改政策,将给人保健康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同时,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和人保资产总裁周树群也在近日接受了最新任命,出任人保集团副总裁。

  人保集团一内部人士称,这一轮大规模的人事调整特别体现出高管人员在集团子公司间的相互流通,意在树立集团化发展意识,更进一步的促进集团内协调发展和子公司间的交叉销售。

  几乎同时,人保集团也从股权结构上加强了对子公司的管控,提高集团对子公司持股比例,为整体上市铺路。通过增资和股权转让,人保集团对人保寿险的持股比例将由51%升至65.5%,对人保资产的持股比例由41%增至61%。

  3月26日,人保财险召开人力资源专业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吴焰表示,人力资源管理要能够有效体现责权利相统一的科学的业绩考核评价体系,能够蕴涵既规范有序又不拘一格选人用人的理念和方法。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