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政府协调煤电价格谈判 华能底线价不高于去年

  昨天,华能国电董事长曹培玺表示,国内煤电企业双方有关合同煤的谈判尚未达成价格共识,华能的底线是希望合同煤价不能高于去年水平,对于煤电双方持续顶牛的现状,政府已进行协调。

  这是首次有人公开承认政府出面协调煤电谈判,也意味着有电力企业降低了谈判底线。
之前,市场传言发改委等单位介入煤电顶牛事件。


  所谓煤电顶牛,是华能、大唐、华电等五大发电集团联合华润形成同盟,要求煤企降价,因双方分歧较大而迟迟不能签订电煤供应价格合同。

  曹培玺表示,政府已就煤电僵局进行协调,而且加大了协调力度,所以相信达成共识的机会将会增加。记者了解到,这次是国资委介入协调。业内人士表示,五大发电集团与大的煤炭企业同为国资委下属,国资委的介入将更能促进双方达成共识。

  此外,曹培玺表示,目前,煤电双方的谈判焦点仍在价格上。发电企业希望合同煤价在2008年基础上有所下降,而煤炭企业则希望在2008年基础上价格有所上升。华能的底线是合同煤价不能高于去年水平。一直以来,发电企业的谈判底线是煤价在去年基础上降50元/吨。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培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