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四家银行成为上期所自营会员可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

  四家银行成为上期所自营会员可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

  本报讯(记者高晨 马文婷)时隔一年,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业务一事终于落得实质性进展。记者昨天了解到,近日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四家银行已经收到了有关方面同意其成为上海期货交易所自营会员的批文。

  这几家银行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手续办妥后,四家银行将可以直接参与黄金期货交易,此举也开创商业银行成为期交所自营会员之先河。

  西南证券金融研究员付立春表示,随着黄金业务品种的增多、业务量的增大,商业银行防范黄金价格波动风险的需求日益强烈。合理使用黄金期货作为风险管理工具,将有助于银行管理黄金价格风险,进一步促进其黄金业务发展。信达证券饶明也表示,商业银行的进入有助于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因为银行带来的增量资金有望丰富期货市场的流动性,而其稳健的投资风格也有助于稳定市场价格,尤其是当前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黄金更是成为一种保值增值的良好投资标的。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可以做自营,如果成为上期所自营会员的话就可以在两个市场同时做,可以进行跨市场套利操作。简单地说,就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一个价格,上海期货交易所一个价格,当两者的价格差距过大的时候,可以卖出高价的,买入低价的,从而获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