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联想昨日宣布进军全球消费品市场

  联想昨日宣布进军全球消费品市场

  昨日,联想集团在北京发布全球消费业务战略,将在2009年推出50款消费电脑产品,全面覆盖高中低端市场。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今年,联想将凭借独特的交易型模式、中国式的成本优势以及创新体系,全面进军全球消费品市场。

  杨元庆:过去动作不够快

  “实际上,我们过去在一些方面做的不够快。”杨元庆昨日接受媒体专访时坦承,而消费品需要厂商抓速度,比竞争对手更快地推出新品,迅速抢占商机,这是联想在新兴市场和消费品市场动作比较慢的重要原因。“今年海外市场仍是挑战。”杨元庆表示,联想在中国市场尽管去年第四季度销量下降7%,但市场份额仍然提高;而欧美等市场营业额下滑20%-30%,海外业务增长是今年的难点,成熟市场行业复苏估计是明年的事情。

  2009财年联想重磅推出50款产品,这几乎是过去2007年和2008年每年推出产品数量的两倍,且这次主推消费型产品。目前的行业境况让联想不得不加快脚步。

  陈绍鹏:进军新兴市场

  杨元庆表示,在全球大企业客户关系为主的成熟市场和中国,联想今年进行的只是一场“防御战”,提高份额,保持优势;而在全球交易型客户业务和新兴市场上,联想进行的就是一场“进攻战”,在增长最快、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争取份额。消费品业务方面,联想也是进行“巩固中国市场、突破新兴市场、试水成熟市场”的市场开拓。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表示,新兴市场约占全球人口的80%,增长潜力大,是未来联想全球消费业务的重点,联想将把盈利的重点转向新兴市场。新兴市场的PC普及率目前只有12%,而成熟市场已经到了50%-75%。

  [记者观察]

  15年后的模式复制

  1994年,联想集团以“E系列”经济型电脑扭转了外国计算机品牌步步紧逼的被动局面,依靠“价格,价格,还是价格! ”的成本优势实现市场占有率的上升。15年后,联想集团准备再次启动当年的策略,将模式复制到其他新兴市场。

  1994年杨元庆带领联想微机事业部抢占国内市场时,第一件事就是把联想电脑的定位改了,从“阳春白雪”改为“经济型”,当1994年5月10日联想经济型电脑“E系列”大批上市的时候,杨元庆在北京举行了他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并推出了国内的第一款报价在万元以下的386电脑。

  到了2009年4月2日,记者在这次发布会上闻到了联想集团当年背水一战的气息和决心。也是新品发布会,上百家媒体出席;还是杨元庆主持,产品重点从商用业务、高端产品回归“入门级消费产品”,回到和当年一样的消费品和主流市场。

  “昨天虽然柳传志没出现,但能看到他布阵的影子。 ”一位接近联想的人士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 陈绍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