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3月新增信贷或激增1.3万亿元

  3月新增信贷或激增1.3万亿元

  3月份刚刚过去,最新的新增信贷数据再次引发了市场的猜测。记者了解到,目前央行仍在收集各地3月下旬的新增信贷数据,最终的统计工作尚未完成。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3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预计将超过2月份,达到1.3万亿元。

  如果依此计算,今年1季度,新增信贷的规模有望冲击4万亿元。而这一数据,距离全年计划新增贷款的底线5万亿,仅有20%的空间。由于1季度的数据令人咋舌,不少研究机构纷纷调高了今年全年新增贷款的目标,中金公司就调高至8万亿元。不过,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的报告则仍然坚持全年新增信贷5万亿-6万亿元的观点。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虽然当前信贷已出现爆发式增长,但考虑到银行本身的信贷行为并未显示出愿意承担更多风险的倾向,因而,如果年内不出现新的刺激计划,年内的新增信贷更可能的情况是在5万亿-6 万亿之间。

  市场对于新增信贷的关心,也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对此,环球财经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经济仍没有企稳的情况下,信贷的作用不能看得太重。他认为,现在大规模增加信贷形成的是生产能力,而中国缺少的是消费能力,这无法靠新增信贷解决。

  新增信贷激增的背后,部分出现了银行追逐大客户、大项目的倾向,导致了部分银行客户、行业集中度风险上升。

  央行和银监会近日已联合发文,要求特别注意防止金融机构“贷长、贷大、贷集中”和严重存贷期限错配产生新的系统性金融风险。而据银行业协会最新披露的数据,19家主要银行5000万以上客户贷款集中度占比为60%左右,而对单一客户和集团客户的贷款也有个别超标现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