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G20万亿美元力挺全球经济 IMF考虑出售部分黄金

  二十国集团(G20)伦敦金融峰会2日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和加强金融监管等全球携手应对金融经济危机议题达成多项共识。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IMF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资金,其中IMF的资金规模将扩大至现在的3倍,由2500亿美元增加到7500亿美元,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国家。


  在加强金融监管方面,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认为有必要对所有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市场实施监管和监督,并首次把对冲基金置于金融监管之下。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发2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DR)分配给各成员,以增强流动性。

  峰会还决定成立专门的委员会,由其与IMF合作“识别并报告宏观经济和金融风险以及应对这些风险所需的措施”。而新兴经济体在国际金融机构中享有更多话语权的要求,也被承诺必须在2011年1月前实现。此外,峰会还将去年11月时做出的关于不增设新贸易壁垒的承诺延长12个月。

  IMF考虑出售部分黄金储备

  会议公报称,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协同一致的财政刺激举措”,规模将在2010年底达5万亿美元。布朗表示,G20成员国同意通过从成员国临时融资的方法,为IMF增加至少500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将支持全面分配特别提款权(SDR),总金额高达2500亿美元,并将允许贫困国家按接近零利率的水平借贷60亿美元。

  布朗表示,二十国集团拟向IMF和世界银行提供的1万亿美元资金是对各国政府已经宣布的5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的补充。同时,G20成员国还就“东道主”英国政府提出的斥资扩大贸易融资的问题达成了共识,表示将继续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出台2500亿美元规模的贸易融资支持方案,其中有500亿美元将用于世界银行的最新贸易计划。

  布朗指出,IMF将考虑出售部分黄金储备,目的是为贫穷国家提供更多资金。他表示,二十国集团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再度召开一次峰会,对本次峰会公报中各项目标的完成进度进行评估。

  严厉取缔“避税港”

  公报还表示,G20成员国“承诺持续实施恢复经济增长所必要的措施”。公告同时表示,在央行已大幅降息的情况下,各成员国承诺在必要时采取非传统举措,由政府为本国金融系统提供支持以帮助恢复经济增长。公报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实现目标,并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已采取或需要采取的措施进行评估”。

  此外,在汇率政策上,G20成员国“将考虑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协同并负责任地执行经济政策,并避免各国竞相令本币贬值”,并承诺接受IMF在这些事务上“公平、公正和独立”的评估。同时,公告称G20成员国将对通胀持审慎态度,承诺提供从财政措施和金融业支撑计划中推出的可靠策略。

  金融监管问题也是本次峰会重点关注和探讨的议题。对此,峰会公报宣布将成立专门的委员会( FinancialStabilityBoard),并赋予其取代“金融稳定论坛”的权力,该委员会将与IMF合作“识别并报告宏观经济和金融风险以及应对这些风险所需的措施”。

  与此同时,布朗表示,各国政府将严厉取缔“避税港”。他表示,银行业的保密原则将走到尽头,将对对冲基金和信用评级机构实施更加严密的监管措施。布朗还宣布将扩大对所有市场,投资工具和主要机构的监管或监督,“这将首次把对冲(避险)基金纳入监管范畴”。

  延长不增设新贸易壁垒的承诺

  不过,公报并未对建立“新国际储备货币”的提议做出回应。在上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署名文章指出,创造一种与主权国家脱钩、并能保持币值长期稳定的国际储备货币,能够避免主权信用货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内在缺陷,是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理想目标。超主权储备货币不仅克服了主权信用货币的内在风险,也为调节全球流动性提供了可能。俄罗斯也在当月16日公开表达了类似观点。

  针对全球范围内普遍出现且有愈演愈烈趋势的贸易保护主义问题,公报还表示,将去年11月时做出的关于不增设新贸易壁垒的承诺延长12个月至2010年底,并对此类行为及时予以纠正。世界贸易组织(WTO)还将在每个季度就导致或可能导致贸易扭曲的措施进行汇报。此外,G20成员国还将实施财政刺激政策资金投资于绿色科技,并对在12月的哥本哈根峰会上达成气候变化协定表示乐观。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